毛澤東演出的「驚人」橋段

毛粉們不能不看的毛澤東的段子(一)

作者:張東園 發表:2013-03-1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戰

1966年12月26日,毛澤東舉辦了一次生日家宴,被邀請的有陳伯達、張春橋、姚文元、王力、關鋒、戚本禹,江青作陪。家宴上,毛說:「中國現代史上革命運動都是從學生運動開始,發展到與工人、農民、革命知識份子相結合,才有結果。‘五‧四’運動就是這樣,文化大革命也是這樣,一切抵制在工礦企業和農村中搞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論調,都是錯誤的。」說罷,毛舉杯說:「為全國全面的內戰乾杯!」此言一出,在場人皆面面相覷,不敢出聲,唯毛神態自若,談笑風生……1972年,毛在會見斯里蘭卡總理班達拉奈剋夫人時說:「我們這裡早幾年天下大亂,你還不知道呢。全國各地都打,全面內戰。這一派軍隊支持這一派,那一派軍隊支持那一派,打……」

等額選舉

「等額選舉」發明者是毛澤東。1945年七大設立中央主席後,第一次出現「等額選舉」,即在1名主席候選人中「選舉」1個主席,在100名委員候選人中「選舉」100個中央委員。後來,尤其文革中被普遍推廣到黨基層組織,繼而又被普遍推廣到黨外,成為所有選舉的基本模式。

無言不詐,無行不欺

1966年10月9日,蔣介石向「文革」中的中共黨員和幹部發表了一封公開信,信中談到「毛澤東鬥爭的伎倆」時說:「它對外鬥爭的方法,是先寄生而後反噬;對內鬥爭的手段,是先利用而後謀陷。它對外是反覆無常,對內是忘情負義,而其對國家則是一個蟊賊,對革命乃是一個敗類。總括起來,它的鬥爭伎倆就是‘欺詐’兩個字,它是無言不詐,無行不欺,亦是無人不欺,無事不詐的。你們大家固然都是被欺詐過的人,我們國民黨亦曾經為其所欺詐過的,不過我與你們所差的一點,就是我是首先發現它欺詐的凶狠伎倆最早的一個人。而你們今日被它所欺詐、所迫害的程度,竟遭到如此之慘,就是因為你們不願及時聽信我的話,而偏要跟從它……」

居高位必誤天下蒼生者

1937年5月,塗思宗率「中央視察團」抵延安,推動國共二次合作,與毛澤東接觸頗多,塗在事後寫到:「我與毛氏接觸最多,每談論軍事,彼自認有天才,常說過去紅軍行動,在贛時期作戰,非出其本人負責,故無若何建樹……彼對軍事確極自負,行其游擊戰,先以建立點線,發展到面,然後用裹脅鄉村人力物力,包圍城市,遂行慘無人道之人海戰,以作孤注……然此一套,人能之,我亦能之,所謂世無常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種因食果,他日其徒必然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細察毛氏談話緩慢,語音細小,且不斷吸菸助其思索力,以應付一切,正(宋)李承三相王安石所說,謂言偽而辯,行僻而堅,心生執拗,居高位必誤天下蒼生者。」

操娘

毛澤東1959年8月11日廬山會議針對彭德懷:他們要這些東西,一個叫「集體領導」,一個叫要「民主」,一個叫要「自由」。我們現在都沒有做。你說華北會議操了你40天的娘,你在這裡還只操了20天,還操不得?現在我說要滿足40天,不然我們還欠20天的賬,我還加5天,盡你操,滿足你操娘的願望。(李銳《廬山會議實錄》毛澤東8月11日講話〈論彭德懷及其「俱樂部」〉)

良心

1953年,為保證糧食出口和工業發展,中共中央開始停止糧食自由買賣,實行糧食統購統銷,毛澤東說:「徵糧就是打仗,一面對付出糧的,一面對付吃糧的。」農民的餘糧被徵收,連口糧、種子、飼料也被收購走了,多地農村開始鬧飢荒餓死人,為此,有高級幹部上書毛澤東,懇求農民出身的毛對農民要有「良心」,毛回答:「馬克思、恩格斯從來沒有說過農民一切都是好的。在這件事情上,我們是很沒有良心哩!馬克思主義是有那麼凶哩,良心是不多哩,良心少一點好。我們有些同志太仁慈,不厲害,就是說,不那麼馬克思主義。」隨後指示:全國即使十萬個村子出現「逼死人或者打扁擔以至暴動」的事件,仍然要徵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