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養貓防鼠患 老漢陪老伴被老鼠咬傷(圖)

發表:2013-03-18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醫院陪護老伴,卻被出現在病房的老鼠咬破手,雖然醫院給他打了破傷風、出血熱疫苗,但14日晚上床頭那隻大老鼠,至今仍是薛先生心裏的一團陰影。專家提醒,老鼠可能隨身攜帶病毒,一旦被咬,要及時治療。

陪護家屬正睡覺手被老鼠咬了

一週前,薛先生的老伴住進長安區的大千醫院。13日,老伴鄰床的病人出院了,14日晚,薛先生就讓老伴睡鄰床,自己睡老伴靠牆的病床上陪護。

當晚11時50分,睡夢中的薛先生突然被左手上一股鑽心的痛痛醒,睜眼一看,一隻大老鼠正趴在他手背上。隨著薛先生一動,老鼠很快竄向床頭。這時,薛先生才反應過來,是老鼠咬了他的手。此時,左手食指被咬的部位開始滴血,他急忙喊了「有老鼠」,但老鼠迅速跳下床頭跑走了。

很快,醫護人員拿來棉球、碘酒,給薛先生消毒止血。但薛先生和老伴以及同病房的付女士卻嚇得一夜再也無眠。15日上午10時許,醫護人員又給薛先生打了一針破傷風疫苗、一針出血熱疫苗。

患者稱醫院鬧鼠常看見老鼠跑

昨日上午10時,大千醫院三樓一間病房裡,提起當天的事,薛先生的老伴牛女士氣就不打一處來:「三樓整天都能看見老鼠,尤其是衛生間。」

「老鼠多得很。」同病房的付女士說,不光在衛生間看見老鼠,老鼠還溜到病房裡偷吃的,她放在床頭櫃上的一塊饃就被老鼠吃了。付女士指著病房門下高3厘米左右的門縫說,老鼠可能是從門縫鑽進來的。

隔壁病房一位女病人也說,前幾天也有老鼠把她放在床頭櫃上的兩塊饃吃了,「經常在衛生間看見老鼠,有時候也能聽見老鼠叫。」

但是記者採訪期間,並未在3樓衛生間看到有老鼠出沒。

醫生稱醫院藥房曾養貓防鼠患

「確有其事。」醫院三樓一位王姓大夫說,14日晚,的確發生了老鼠咬人的事。王大夫說,醫院是私立醫院,開了快兩年,老鼠咬人以前從沒發生過。14日晚出事後,15日早醫院就緊急給薛先生打了破傷風和出血熱疫苗。兩週之後,還會給薛師傅再打一針出血熱疫苗。

「醫院老鼠多,出了這事,醫院也在想辦法。」王醫生說,醫院已經把原來衛生間裡牆上的洞用水泥糊住了,還準備買老鼠夾子和粘鼠板。而之前,醫院藥房就專門養了一隻貓防止老鼠去搗亂。在3樓的衛生間,記者確實看到馬桶後面有一處水泥糊過的地方。

釋疑

萬一被鼠咬咋辦

陝西省動物研究所研究員吳家炎表示,人在醫院裡被老鼠咬傷手,並不多見。他分析,醫院如果不注意衛生,不及時清理醫療垃圾、生活垃圾等,就很容易給老鼠提供生存環境,一旦老鼠餓了,就會滿醫院尋找食物,也可能會在人熟睡不動時將殘留著食物氣味兒或殘渣的人體部位誤當食物去咬。

吳家炎說,一般城區新蓋的高層建築不會有老鼠,但也要注意家庭衛生,比如不要在廚房、衛生間亂扔殘留食物、垃圾等,以免招來老鼠。萬一不幸被咬,要及時去醫療機構治療。

陝西省疾控中心主任王敬軍表示,老鼠身上很可能攜帶破傷風芽孢桿菌,也極有可能帶有出血熱病毒。一旦被其咬後,一定要及時打破傷風疫苗和出血熱疫苗。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