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生命中不能忽略的4個男人(組圖)

發表:2013-03-18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導讀:剛度過37歲生日的趙薇,在下月26日又即將迎來自己導演電影處女作的上映。在她的人生中,順利收穫了名利和幸福。犀利的網友總結說:在趙薇的生命中,有四個不能忽略的男人,在她年輕且有可塑性的時候,給予她機會與動力;在她青春和美貌時,給予她愛情和友情;在她疲憊和落寞時,給予她溫暖的愛和家。親,你能像趙薇一樣,遇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他們嗎?


得遇良師:謝晉

趙薇說:「沒有謝晉就沒有今天的趙薇,也不可能去學習導演。」

趙薇,1976年3月12日,生於安徽蕪湖一個幸福的四口之家。1994年畢業後,趙薇飛赴上海,遇到了她人生中一個必不可少的恩師——中國大陸電影大師謝晉,進入其創辦的謝晉恆通明星學校,並出演了電影《女兒谷》中的女主角之一,開始嶄露頭角。

此後,趙薇片約不斷,接連拍了電視劇《姐姐妹妹闖北京》及系列廣告、音樂MV。難得的是,她基本以第一女主角的形象呈現在大小舞台上。1996年,她順利考取北京電影學院。這一年,她年僅20歲。這一切的背後都有著謝晉不可磨滅的功勞。2008年,謝晉辭世,人還在東京的趙薇滿含悲傷地說:「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趙薇。」

趙薇回憶說,當初在上海學習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看到謝晉導演到學校裡晃悠。與其他藝術院校對學生接戲有嚴格規定不同,謝老鼓勵自己的學生多參加影視實踐,「他說不希望看到有才華的年輕人把時間浪費在過時的理論學習上,表演是一個年輕人的行業,他希望大家能把青春美好的一面留在銀幕上」。趙薇說,正是謝晉導演開明的辦學理念,她才有機會接觸表演並展示才華,參演《女兒谷》。

點評:也許每一個人在人生的開初都是一樣的懵懂。但數十年後驀然回首,才驚覺之所以生活有天差地距之別,全因當初的一件事、一個人。這就是機會。它需要有人遞送到你的面前,需要有人給予你抓住它的力量。而這個人,對於趙薇來說,就是謝晉——一個在中國現代電影史上金光燦爛的名字。


邂逅「超愛情」:黃曉明

趙薇說:「青春歲月讓你的魅力閃亮到無法阻擋 @黃曉明。」

趙薇生日當天,有電視臺節目組專門為趙薇錄製了一場「致敬青春的同學會」。在鏡頭前,黃曉明拄著雙拐出現在現場。在所有人都驚訝得不知道說什麼的這一瞬間,趙薇跳了起來,尖叫著要抱抱黃曉明,因為她很清楚:「他來這一趟太不容易,連拍兩天夜戲只睡4個小時,為的就是見見我、支持我。」

黃曉明對此解釋說:「友情不是拿出來炫耀的,該出手時就出手。16年,只要趙薇需要,我一定會支持她幫助她,永遠都這樣。」

這是一種怎麼樣的「超愛情」?據現場工作人員爆料,黃曉明為趙薇準備了一個大蛋糕,上面還用奶油造了幾個小人像。黃曉明說:「那個女孩人像就是趙薇,她那雙標誌性的大眼睛全世界再也找不到。」輕輕一句話,在播出時引起網友的無限感慨:原來黃曉明曾對趙薇表白過的傳聞是真的。

趙薇剛舔了一口奶油,黃曉明就把水遞到她嘴邊。應粉絲的要求,他把雙拐一扔,當場就橫抱起趙薇。節目錄完後,趙薇在微博上說:「我再次被深深感動,不眠不休從懷柔片場趕到我節目現場,青春歲月讓你的魅力閃亮到無法阻擋 @黃曉明。」對此,有網友感慨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趙薇成了黃太太,丈夫卻不是黃曉明。但他們有著世上最好的友情……」也有網友感慨地說:「有一種友情叫做‘趙薇和黃曉明’,有一種感動叫做‘趙薇和黃曉明’。」

點評:擁有一段美好的校園戀情,這是不少女孩一生中最美麗的回憶。於是,趙薇有了一個黃曉明。然而,在紅塵俗世中,有成千上萬個校園戀故事都被打碎時,已育有一女的趙薇竟然還擁有當初最溫暖回憶中男主角最難能可貴的擁抱。由此,她作為一個女人的自信,從此堅不可摧。


遇上好搭檔:陳坤

趙薇說:「我們還真是好朋友,鐵哥們兒。最危急的時候,他來了。」

在3月12日凌晨,為趙薇第一個送上生日祝福的人,不是黃曉明也不是黃有龍,而是陳坤!這條微博溫馨且感人:「時光如梭,青春緬懷,十數年間,同窗緣深,幾次相聚,銀幕情緣,今時各自,追逐夢想,待等華髮,相訴情懷。回頭淺笑,遙致青春!生日快樂!老友@趙薇」。

畢業後,趙薇和陳坤更在多部影視劇裡搭戲,聯手打造出眾多的銀幕俠侶形象,如《花木蘭》、《畫皮》。在一定程度上,陳坤成為趙薇演藝事業上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事業上的好搭檔。陳坤在回憶時談道:「從剛進大學開始,我和趙薇就是好朋友。她是那種特別開朗的女生,和她在一起總能感覺到快樂。她很照顧朋友,所以,我們的友誼可以保持那麼久。」

2001年,趙薇到陳坤的劇組去探班,結果被傳出緋聞。陳坤笑答:「我和趙薇確是同班同學,但要擦出愛的火花也不是等到今天吧!而且,要約會也不會到長沙這麼遠!」到2007年和2008年之間,趙薇遠走新加坡秘嫁富商黃有龍,還懷孕了。正當是非滿天飛的時候,陳坤再次挺身而出,充當趙薇的新聞發言人說:「趙薇很好,她沒有被拋棄過!」 對此,趙薇也打趣回應道:「我當過他孩子的緋聞媽媽,也當過他的緋聞女友,但至今我們還真是好朋友,鐵哥們兒。在最危急的時候,他來了。」

點評:找到一個事業上的搭檔不容易,合作多年還沒被名利拆散的,更難得。趙薇遇上了陳坤。雖然銀幕情侶最終沒有變成生活伴侶,但趙薇不遺憾,陳坤在她最尷尬的時候,不顧引火燒身的危險挺身而出,這種情義相比起事業搭檔,更能給予人信心,它讓人相信這個世界有著極其美好而且純真的一面。


尋覓到丈夫:黃有龍

趙薇說:「……」

趙薇今年的生日,丈夫黃有龍在微博上早早就貼出了一家三口的甜蜜合影。細細數來,關於趙薇和女兒的家庭照,粉絲們幾乎都是從他的微博上首先翻出來的。

趙薇遇上黃有龍不是一個偶然。早在多年之前,她就傳出與京城四公子之一的汪雨好上。可惜,好景不長,趙薇很快就失戀了。經歷了空窗期,她被發現在新加坡待產。此時,趙薇丈夫——富商黃有龍的背景才被多才的網友挖了出來。有人說:「怪不得趙薇要嫁黃有龍,實在太有背景了。」

網友提供資料稱,黃有龍,生於1976年,在2008年與趙薇註冊結婚,2010年4月11日生女兒「小四月」,人稱「龍哥」、「阿龍」,他的祖籍在武漢,靠房地產發家。與一般富二代不同,黃有龍完全憑著自己的實力發家。他18歲就外出工作,據說現在已擁有一架價值過億的私人飛機,有指其身家保守估計至少 20億元人民幣。

就在世人都不看好這段貌似「女星嫁富豪」的俗世婚姻時,兩人已經守著一個女兒度過了5年的婚姻生活。在去年2月13日22時,黃有龍在微博上寫道:「無法用言語表達感覺,愛、謝謝你Love。」隨後再發微博說:「人生簡單又平凡,可是要懂得love。」微博表達了他對妻子趙薇新作的支持和期待。

點評:對於趙薇來說,嫁一個富商不是難事,嫁一個對自己有情的富商才是一個問題。對於丈夫,趙薇從來沒有公開地過多地說起過。在這一串沉默的省略號背後,她展現出來的是收穫幸福的笑容。這,你羨慕嗎?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