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交易與「唱紅打黑」並行

作者:餘地 發表:2013-03-19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籠子與陷阱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獨立記者朱瑞峰發布「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接受性賄賂與少女淫亂視頻」,「雷冠希」書記成為網路焦點;十一月二十三日,雷政富被雙規。國內各大媒體,以及路透社、美聯社、BBC、CNN、朝日新聞等眾多國外媒體紛紛對此進行專訪報導。朱瑞峰表示,他還握有四名重慶官員的性愛影片,卻一直引而不發。

事實上,建築商僱用趙紅霞等三個女孩,採取色情勾引、秘拍視頻、現場捉姦等手段,敲詐雷政富等黨政幹部和國企負責人的系列案,早在二○○九年十一月即被警方偵破,但雷政富等官員的仕途並未受到影響,不少人還獲得了升遷,建築商則大發橫財。這正是:日薄山城紅霞飛,色誘官員把錢掙,胸前紅花映紅霞,淫蕩歌聲滿天飛!

與趙紅霞、雷政富等業餘演員主演性愛大片相映成趣的是,香港三級片艷星、大陸政協委員彭丹近日為其主旋律電影《南泥灣》做宣傳,《華爾街日報》就此發表評論說,當中國政府官員你方唱罷我登場地用業餘三級片烤熱網路之際,真正的專業人士正在挺進政壇攪動一池春水。

重慶官員、國企高管的大面積醜聞,對一度以「唱紅打黑」聞名的重慶的打擊是摧毀性的,以致於薄、王、雷政富相繼落馬之後,重慶依舊死豬不怕開水燙,拒不處理雷政富之外的其他官員,試圖大事化小。

制度是貪官的保護傘,不是籠子

新官上任三把火。反貪不僅政治正確,民意也非常支持,何樂而不為?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老虎、蒼蠅一起打。

一月二十三日,《南方都市報》借習近平「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的東風,發表事關重慶「性愛視頻」的重磅炸彈《陷阱,專為要員而設》,重慶欲蓋彌彰的黑幕震驚全國。二十四日,重慶方面再也坐不住了,不顧相關法律法規,一口氣免去彭智勇、範明文、羅廣等十位黨政高官和國企負責人的職務。

《南都》媒體人認為重慶性愛大戲最關鍵的細節在於:雷政富自知終將事發,主動向薄坦白,王局督辦此案最終抓獲涉案人員,但此後該案莫名擱置,卷宗封存,敲詐者公司反而大攬工程壯大,官員則獲升遷。

爾虞我詐、黑白通吃

重慶警方二○○九年已經破案,二○一○年一月十六日,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還在睜著眼睛說瞎話:「我們有份特別的責任,要把下一代培養好,讓你們德智體全面發展,就像你們的教委主任彭智勇,智勇雙全,還要加上德。」同年,彭智勇從重慶教委主任升任實權更大的九龍坡區委書記,雷政富從北碚區委副書記升任北碚區委書記,範明文等其他涉案官員亦舞照跳、官照當。

黑吃白、白吃白,權色交易、權權交易到了這種觸目驚心的程度,以「唱紅打黑」為己任的薄熙來何不順勢而為,打掉黑團夥和腐敗官員,樹立政績?無它,雷政富等人的把柄被薄熙來捏住,惟有效犬馬之勞。

與薄熙來關係深厚的大連人徐明掌管的實德系,二○○九年開始進入雷政富主政的北碚,以超過底價僅約百分之二的總價三點三六億,拿到北碚區蔡家組團兩塊地,又以底價獲得北碚區另一塊商業金融用地,以及一條投資一點五九億的道路工程。可以說,雷政富等人落入情色陷阱,等於被薄熙來關進了籠子,不得不成為俯首貼耳的工具。

正所謂,官聲、淫聲、紅歌聲,聲聲刺耳;家賊、國賊、天下賊,何時能滅;橫批:紅就是黑。

太陽底下無新事。薄熙來與雷政富、彭智勇等人玩的遊戲,在北周(公元五五七年──五八一年)時期就被玩過了。謀士蘇綽向北周王朝的奠基者宇文泰提出以貪反貪的「蘇綽定律」:「不怕官貪,就怕官有異志。故以反貪之名,剔除異志貪官,保留聽話貪官,這樣既可以消除異己,鞏固你的權力,又得到民眾的擁戴。貪官只要貪,你就有把柄在手,他敢異志,自找死路,故必與你同心同德」。對於民怨太大的貪官,「殺之可也。抄其家,沒其財,如是則民怨息,頌聲起,又可收其財,何樂而不為?要而言之:用貪官以結其忠,棄貪官以肅異己,殺大貪以平民憤,沒其財以充宮用。」

「蘇綽定律」可謂深得帝王之術的精髓。為官之術,重慶市長黃奇帆堪稱樣板:二○一○年三月,黃奇帆稱「我與熙來書記合作如魚得水非常來勁」,「重慶打黑辦的都是鐵案」;二○一三年一月,黃奇帆號召「努力消除薄熙來、王立軍案件的嚴重影響……重慶人民有覺悟、有能力,頂得住各種風浪」。什麼叫不倒翁?寧犯政治錯誤,不犯組織錯誤(不反對上級),則任何人當上級都會體諒其苦衷,憑此左右逢源,立於不敗之地,哪裡還顧得上什麼民眾、國家的利益!

制度不改,習近平反貪不過是虛晃一槍

習近平所謂「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彈性實在太大。儘管《南都》藉此機會扳倒十位廳級高官,但解決不了實質性的制約和監督權力的問題。制度的籠子,究竟是什麼制度?是現存的黨管媒體、黨管一切的制度,還是改革這些制度,向憲政邁進?如果是後者,首先應該逐步解除對媒體、網路的嚴格管制,落實新聞出版自由,方為建設「籠子」的第一步,也是最起碼最關鍵的一步。做不到這一步,老虎、蒼蠅打得再多,不過是黨同伐異,換一批更凶猛的老虎、蒼蠅上來,落入新的陷阱。

有個流行的段子將人們的擔憂表露無遺:老虎召集動物開會,各種小動物都不敢說話,老虎乾咳了幾聲,打破尷尬:「我知道你們心裏想什麼,這樣好不好,我親自修一個籠子,我可以經常進去,你們看怎麼樣?」動物們一番交頭接耳,「有鎖嗎?」斑馬大膽地問。「當然有,但鑰匙在我手裡。」老虎答道。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