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海產出現基因突變(圖)

發表:2013-03-20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2010年4月20日,BP位於墨西哥灣外海的鑽油平臺爆炸,11名工作人員喪生,87天後才成功堵住漏油,但估計已有490萬桶原油噴出流入墨西哥灣,令海洋生態系統遭到嚴重破壞。過去近三年來,不斷有海豚屍體被衝上岸、大片沾滿油污的深海珊瑚死亡……更可怕的是,漁民最近常在海灣捕獲出現突變的海產,包括無眼的蝦和魚,外殼穿洞的螃蟹,亦有魚類鰓部沒蓋或有皮膚病。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BP在善後工作中,將超大量的除油劑直接倒入海中,以清除海上浮油,但除油劑所包含的57種化學成份中,5種會致癌,33種可引起搔癢、水泡等皮膚病,33種可致眼睛發炎,11種是(或懷疑是)潛在的呼吸性毒素或發炎物,10種對腎有害,8種被懷疑或已知對水生物有毒害。


潰爛魚(網路圖片)


無眼蝦(網路圖片)

漏油化學劑進入食物鏈

眾多跡象顯示,漏油和化學劑已進入食物鏈,我們最擔心的情形正在發生:衝到海灘的BP漏油形成的油團,被發現存在食腐細菌。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海洋學家JimCowan表示,墨西哥漁民們最近不斷捕撈到可怕的基因突變蝦、潰爛的魚、發育不全的藍蟹、無眼蝦蟹,而且數量達到令人不安的程度,他們從未見到過這樣的情景。

科學家懷疑,這些海產是漏出的石油和清理油污的化學品所致,但BP和FDA堅持海產仍可安全食用。

特雷西.庫恩斯和她的丈夫麥克·羅伯茨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商業漁民,他們也發現了無眼蝦。「在9月白蝦的最後捕撈季節,共捕獲了400磅這些無眼蝦」庫恩斯告訴半島電視臺,並展示了無眼蝦樣本。根據庫恩斯的說法,在這個季節巴拉塔裡亞灣捕撈到的蝦至少有50%是無眼蝦,這是受到BP的石油和分散劑嚴重影響的後果,庫恩斯說:。「令人不安的是,這些蝦不只缺少眼睛,他們甚至沒有眼窩。「

「在墨西哥灣外海、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也發現了無眼蝦,我們還發現了無眼蟹,螃蟹殼是軟的,體型只有正常的五分之一大小,還有沒有鉗的螃蟹,沒有棱角的螃蟹殼……他們看起來好像被化學品燒過。「

還有其他漁民發現了由於蝦的免疫系統受到破壞,頭上長了腫瘤。還看到了缺少鉗的藍蟹。以及各種奇形怪狀的貝殼,上面有洞的螃蟹殼……雖然這些生物都還活著,但聞起來就像他們已經死了一個星期。甚至還出現了無眼魚,這些魚沒有眼窩,魚鰓上沒有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