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律師凶悍發聲明 通篇感嘆號(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3-20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8月,李天一開音樂會,父母捧場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案受到輿論高度關注。3月19日,李天一案辯護律師薛振源發出律師聲明,內容斥部分媒體和網民對該案不實報導和傳播,導致李天一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受侵犯,將保留追訴權利!聲明發表後,許多網民表示希望律師提出李天一的年齡證明。

受夢鴿委託 律師發聲明斥「輿論審判」

3月19日,北京市陸通聯合律師事務所受李天一的母親夢鴿的委託,指派該律師所薛振源律師擔任李天一案偵查階段的辯護人,同時發出律師聲明。聲明強調,不應對李進行「輿論審判」。

內容提到:「李某已被證實為未成年人,並在偵查過程中獲得了相應的司法保護。希望相關媒體和網民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尊重和保護李某的合法權益!」

「部分媒體和網民在無充分證據的情況下,諸如「李天一76人律師團」、「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受害人終得到極大的物質補償」等對本案不實的報導和傳播、「以訛傳訛、人云亦云」的行為是嚴重不負責任的!」

「本律師鄭重提醒相關媒體和網民對自身不實的言論進行自查並盡快消除影響,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本律師將保留對侵犯李某合法權益的行為進行追訴的權利!」

網民反應

「‘李天一律師的凶悍聲明’通篇感嘆號,嚇死我了!友情提示:轉發本微博有被起訴和勞教的風險!」《國際公關》雜誌原常務副主編丁來峰的該段微博評語被許多網友轉發。李天一辯護律師的聲明毫無意外的受到網路輿論反響,許多人認為是司法讓人無法信任造成的。

不同於一般警察,經常喜歡為民眾說話的江西九江市公安局民警「段郎說事」(段興焱)認為:律師所言系輿論關注而非輿論審判,對藐視法律者,輿論關注理所當然。

亞太城市發展研究會房地產分會副會長劉智慧也表達個人意見稱:李天一律師發聲明稱「不應輿論審判」,引髮網上熱議。其實,作為律師就是一幹活的。有的活好干,有的活不好幹,有的本身就是髒活。李天一案件就是比較典型的一例,如果想對得起自己的律師費,那就得用舌頭去摳法律的P眼。

微博用戶「駿逸人中龍」則回應:中國多少人可以凌駕法律之上大家應該清楚的,一個沒有依憲執政的囯家,一個司法不獨立的囯家,這就是我們神奇的囯度!

李天一年齡數據 考驗國家信息真假?!

對於李天一是否成年外界一直存在疑雲,許多網友希望律師提出李天一的年齡證明,認為這才是最有力的反擊「輿論」。

新浪名博木爾即向薛振源律師提出質問: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沒錯,尊重和保護李某的合法權益也沒錯!有一疑問:李天一同學今年究竟是多少歲?薛律能告訴大家嗎?

博客於伏海撰文指出,至少10個地方有李天一年齡記錄,都可以作為呈堂作供:1.北京李天一出生醫院;2.北京公安局戶口登記、護照發放處;3.北京公安廳出入境審理處;4.北京交管處駕照發放處;5.北京小學就讀學校;6.美國大使館簽證登記處……

文章以諷刺口吻建議律師,何不「給李公子出生做個公證,把造假責任推給北京公證局,或乾脆把公子的簽證印到網路上,用來反擊「輿論」?這不是太陽底下的立竿見影嗎?大家都知道派出所,檢察院電腦的數據容易更改的,是吧?」並稱「從目前的李家律師聲明看來,李家已經把公安局搞定。還剩下至少9家資料需要配合,才能不掉鏈子。」

於伏海認為,李天一年齡虛假一案,是考驗國家信息真實可靠的試金石,「如果不能澄清,大家以後不要對官員的財產公示真實性,對處理腐敗的真實性,有任何期望和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