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中國軍隊腐敗,不敢對日開戰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3-03-21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3月,中共兩會閉幕之際,中共總後勤部政委、上將劉源出面為中日釣魚島爭端降溫。聲言:釣魚島之爭,是面子問題,而中方已掙足面子。

這裡的面子,意指,上年,日本政府出錢從私人手中購買釣魚島,實現該島國有化,讓中共大失顏面;在此之前,中共通過各種渠道,再三向日本政府打招呼,要求照顧中方面子,日方並未接受。北京甚至私下提出,只要日方做到「三條」(不登島、不開發,不做海洋調查),中方則默認現狀:日本對釣魚島的實際佔領和有效控制。

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在中國激起一定程度的輿論反應,中南海覺得「臉上挂不住」,一定要有所表示、有所動作,以挽回面子;而即將接位的習近平,正好藉此爭軍權。於是,大舉派出海監船、海監機、乃至戰機,接近釣魚島,向日本示威。釣魚島局勢,由此急劇惡化,中日之間,瀕臨開戰。

劉源又說:「面子問題是需要的,有時候也還是很重要的。」但,「中日之爭既是‘面子’問題,更是‘裡子’問題。面子和裡子怎麼平衡?千萬不能被某些人的搗亂破壞中國的戰略發展機遇期,千萬不能損害中國人來之不易的好日子。不能為了面子逞一時之強,傷害和平發展、復興崛起的‘裡子’。」這裡說的「某些人」,指的是黨內軍內強硬派,也指社會上的毛左派。

劉源的意思,中方應見好就收。為此,他還引用古兵法,為中共圓場:「善士不武,樂殺不祥」、「主不可怒而興師,將不可慍而致戰」、「兵者大凶,戰者無不用其極」……

劉源的這番表白,並不僅僅代表他自己,還代表了習近平。只是,習不方便說,由劉來說。作為元老之後、遭毛澤東迫害致死的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曾被認為是薄熙來的鐵桿兄弟,被指「合謀篡黨奪權」。薄倒臺,劉也幾乎倒臺。然而,劉源與薄熙來交好,也與習近平交好。(習近平回憶八十年代下基層鍛練,曾說過:「那時候從北京下去的人,有劉源和我,我們倆不謀而合。」)習為了順利接班,寧願息事寧人,在某種程度上,習近平保下了劉源,其中,有「哥們義氣」,也有為己所用的目的。「十八大」之後,劉源既未被降職,也未獲升遷,依舊原官原職,但支持習近平主政,已無二心。

劉源還說:「靠軍事手段拿下一個島並不難,可打了以後怎麼辦?」表明,中南海自知,與日本交戰,並無勝算,即便奪了島,也未必守得住。況且,美軍以《日美安保條約》涵蓋釣魚島為由,隨後掩殺而至,共軍焉能不丟盔棄甲、狼狽而逃?

劉源暗示中共打不過美日聯軍,因而不能硬來。轉而表示:中共重組國家海洋局,以中國海警局的名義開展海上維權執法。此舉「十分智慧」。「邊防也好、海防也好,大量是出於民事和反恐,應該說主要還是警務問題,由海警處理,對路合法。」

劉源之意,證實中共在釣魚島的「蘑菇戰術」或「蠶食戰術」:派海監船和海監機巡航,甚至用漁船跟日方糾纏,讓日方逐漸「習慣」中共在釣魚島海域的「存在」;進而,讓日方認可釣魚島爭議的「存在」,為中共最終奪取釣魚島製造法理空間。

在近期的連番講話中,劉源還含蓄承認,共軍腐敗,不能打仗。他提到習近平主持的中央軍委,新近頒發整頓軍隊作風的《十項規定》,說:「一段時間確實存在一些部隊官兵吃喝成風、鋪張浪費的現象,損害了軍人的形象,敗壞了部隊的作風,不少同志陷於其中,傷身誤事,自己也苦不堪言。」

同時期,其他一些軍頭紛紛發言,比劉源的表述更嚴重。二炮少將張西南抱怨:「紀律鬆懈、作風渙散的問題在隊伍中悄悄滋生蔓延,有的對上級的決策指示、部署要求,不是無條件地貫徹執行,而是以各種名目鑽空子、打折扣、講價錢。人情面子大於軍紀,個人利益大於軍紀。有甚者公然堂而皇之違抗命令,明目張膽另搞一套,不以違紀為錯、為恥,相反,會變通者為‘聰明’,敢頂風者‘有魄力’。」

國防大學政委、上將劉亞洲痛斥:「軍隊個別領導玩物喪志、蠅營狗苟,影響極壞。」他所指,是剛剛卸任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兩會期間沒有露面的徐,據傳正受到調查,原因是,徐與已因腐敗案落馬的總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有染。

其實,軍中腐敗,不亞於政府中的腐敗,但被治罪的軍頭,遠遠少於被治罪的官員,這一事實,本身說明:軍頭驕矜自恃、擁兵自重、無法無天,到了何等程度!中共黨報曾報導:「廣州老人街頭怒斥軍人:軍車是你用來拉女人的嗎?」

劉亞洲痛陳:「晚清以來,八旗子弟遛狗架鳥,醉享太平,耗盡了當年的朝氣、銳氣、虎氣,遇有戰事,敗如山倒……」就連極端仇外、動輒喊打喊殺的鷹派少將羅援都哀嘆:「很難想像一支腐敗的軍隊,能夠為國家克敵制勝。」

部分中共軍頭或知,當年日清甲午海戰,清廷之敗,不在國力和軍力(遠超日本);日本之勝,不在船堅炮利(遠遜清廷);勝敗因由,在於清廷官場與軍隊的腐敗透頂。今日中共,不論官場還是軍隊腐敗,都遠遠超過當年清廷,豈能輕易對外言戰?偷偷欺侮一下如菲律賓這等弱小國家,或許還能僥倖得利;但,面對日本或美國這等強國,共軍又豈敢輕易開戰?除非找死。

劉源的表態,是給中共自找台階下。筆者曾斷言:習近平對外強硬,原本就是為了對內爭奪軍權。可以預料,隨著中共權力交接大戲落幕,尤其,隨著習近平權力鞏固,以習為首的中南海,將主動為釣魚島爭端降溫、解套。擢升前駐日大使王毅為外交部長,就是為緩和中日關係預埋伏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