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後三大詭異謎團未解 暗潮洶湧

發表:2013-03-22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7日,中共人大會議結束。中共主要高層人事一如外界預期紛紛走過場上位。但中共兩會後至今未解的三大謎團,突顯中共政局背後的暗潮洶湧。這三大謎團包括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缺席兩會、政治局委員王滬寧兩會上未獲新職和副總理分工安排遲遲未見公開。

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缺席兩會傳被限自由

今年兩會,中共前國家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連續缺席人大會議高層集體露面,引起各方猜測。消息稱,徐才厚涉谷俊山案,已經被調查,行動受到限制。

港媒近日傳言,谷俊山已供認向徐才厚行賄送女星湯燦,徐現「入住301醫院」。

徐才厚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軍中「死黨」,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最愛」。另外,徐才厚跟薄熙來關係非比尋常。徐才厚是遼寧大連瓦房店人,薄熙來任大連市長及市委書記時,給予徐才厚家人很多經商便利,薄徐兩家建立深厚關係。

大紀元曾獨家報導,被中共官方吹捧為「中國時尚民歌天后」的湯燦,不僅是薄熙來的情人,更是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核心人物。透過賣身,為薄周兩人收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消息稱,自2012年王立軍闖美領事館以來發生的中南海一系列重大事件中都有湯燦的影子,都與她有各種關連。

《新公共情婦湯燦》一書中曾提到,湯燦被特招入伍受恩於徐才厚的提攜,並被破格直接授予副師級待遇。湯燦的提攜人徐才厚是否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案,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政治局委員王滬寧未獲新職去向成迷

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滬寧,去年十八大黑馬獲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一度被傳有望在今年中共人大換屆時兼任國務委員,分管外事。但隨著3月16日國務委員名單出爐,王滬寧已證實不在其列,王滬寧何去何從,依然是個謎。

現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滬寧,被外界稱作是「三朝重臣」。王滬寧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自江退位後,王「審時度勢」,加入胡錦濤的陣營,成為胡的智囊和親信。十八大後,王滬寧又陪同習近平南巡,伴其左右。據稱,江派對其又氣又恨,稱其為「叛將」。

王滬寧在十八大黑馬高調入局,到兩會遇冷成唯一未獲官方公開任新職的政治局委員,反差明顯,引外界關注。

港媒大公網分析稱,今年58歲的王滬寧,距離退休年齡還有好些年,但他從政資歷單一,又缺少有力派系支持,這都構成他在政壇繼續發展的不利因素。

有傳言說,一直對學術研究更有興趣的王滬寧此前要求回上海教書,可是由於他已位居政治局委員,身份特殊,申請不被批准。一般相信,王滬寧可能退居二線,繼續留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但承擔的職務將減少。

近日,有韓媒放風稱,王滬寧可能出任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主導中共外交政策。但官方尚無正式回應。

國務院副總理分工難產?

中共兩會上,李克強、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如外界預期,分別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常務副總理和副總理。團派的李克強、劉延東、汪洋、以及溫家寶親信馬凱對江派張高麗明顯形成夾擊之勢,四個副總理的分工成外界關注焦點。兩會前和兩會期間,關於副總理的具體分工放風報導不斷。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