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成立委員會調查朝鮮侵犯人權現象(組圖)

發表:2013-03-23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1日通過決議,派調查小組對朝鮮涉嫌踐踏人權、對政治犯施暴等指責進行調查。朝鮮方面駁回一切指責,並認為該決議出於政治意圖。

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7個成員國一致通過的這項決議草案是由歐盟和日本提出、並獲得美國的支持。一個三人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將對朝鮮的人權狀況進行為期一年的調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呼籲朝鮮方面配合該委員會的專家進行調查。

20萬政治犯 280萬人靠糧食救濟

該決議草案的撰寫人之一、日本駐聯合國代表對朝鮮的人權狀況提出尖銳指責,其中包括平壤政權對外國公民和朝鮮本國公民的肆意綁架。

早在幾週前,聯合國曾發表過一份關於朝鮮人權狀況的特別報告,其中指出朝鮮監獄的條件和狀況極為令人擔憂,該國公民的"被失蹤"現象,以及平壤政府用食品作為向飢饉民眾施壓的手段等踐踏人權的現象。根據聯合國的調查,朝鮮國內政治犯的數量可高達20萬,其中不少人受到酷刑、遭強暴或是被強制勞動。

平壤反駁一切指責

對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的調查決議,朝鮮方面提出抗議。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宋世平(So Se Pyong)表示,調查朝鮮的人權狀況,實際上是朝鮮的敵國試圖改變該國實行的、由人民選擇的社會主義制度。宋世平同時反駁對朝鮮人權狀況的相關指責,稱這些指責為捏造事實,是出於摸黑朝鮮形象的政治意圖。


領取食品救濟的朝鮮民眾

聯合國方面則要求平壤立即結束踐踏人權的行為,"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政治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的調查專家組成員之一、聯合國朝鮮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無法前往朝鮮進行實地調查。他所撰寫的朝鮮人權狀況報告的源自從朝鮮逃到境外的難民提供的信息。

朝鮮在今年2月進行新的核試驗挑釁後,國際社會對經濟原本瀕於崩潰的該國進行更嚴格的制裁。上週聯合國公布的數字顯示,朝鮮每四個孩子中就有一個營養不良。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提供的統計顯示,朝鮮有近280萬人定期依靠食品救濟維生。

原標題:朝鮮:調查人權是試圖抹黑朝鮮形象!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