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一則也許令江澤民惶恐的新聞(組圖)

作者:李婉君 發表:2013-03-24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綜合報導】瓜地馬拉前總統里奧斯·蒙特3月19日開始在瓜地馬拉城受審,他被指控在30年前犯有「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巧合的是,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與里奧斯·蒙特同生於1926年夏,同曾為國家元首,被指控相同的罪名。江澤民是否也會有著里奧斯·蒙特受審的相同結局?

據「人權觀察」消息,里奧斯·蒙特於2012年1月被指控犯有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其中涉及15次大屠殺,導致1771名土著的伊西爾人在其1982年至1983年的執政中死亡。一同受審的還有其前任首席軍事情報官羅德里格斯·桑切斯。


圖:2013年3月19日,瓜地馬拉城,受害者親屬出席聆聽對瓜地馬拉前總統里奧斯·蒙特的庭審。(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圖:2013年3月21日,瓜地馬拉城,86歲的瓜地馬拉前獨裁者里奧斯·蒙特被控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連日來出庭受審。(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圖:2013年3月21日,證人Sebastian Cedillo出庭作證,指控瓜地馬拉前獨裁者里奧斯·蒙特。(圖片: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目前對里奧斯·蒙特的庭審已超過4天。里奧斯·蒙特案與江澤民案很相似,但江導致的受害者死亡人數達3645人,為里奧斯·蒙特案受害者死亡人數的兩倍。

在江澤民統治期間,北京當局1999年發動了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群體的鎮壓,並延續至今。在近14年的鎮壓中,據明慧網公布的數據,已有3645名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死。明慧網還公布了當中每一位受害者的案例資訊。江也因對法輪功的迫害,於2000年起在海外至少14個國家和地區被法輪功團體以「酷刑罪、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起訴

「人權觀察」引述其高級法律顧問裡德•布羅迪(Reed Brody)的話說,「在30年後,對一個犯下如此可怕罪行的將軍提出起訴,證明了瓜地馬拉受害者及人權團體的勇氣與堅韌」,「對其前獨裁者的這一審判,是這個國家顯著的發展。在過去,對暴行有罪不罰已成為該國長期的‘規範’。」

瓜地馬拉人等待了30年。中國需要等多久?

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網站截圖


圖:明慧網公布的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死人數隨年份的增長統計(截圖)


圖:明慧網公布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修煉者的省份分布圖(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