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微博辯論喬曉陽「愛國愛港」論

發表:2013-03-24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表示,香港特首必須「愛國愛港」,對抗中央的人不能勝任。中國網民則紛紛在微博上留言,就喬曉陽的說法發表評論。

在新浪微博上,一位署名「sistar陳惠敏」的網友說,「香港是中國特區,如果香港行政長官連(愛國愛港的條件)都不能符合,這個人又怎樣為香港市民謀福祉呢?」

不過,署名「微博路人丙」的網友則質疑說,「何謂愛港愛國?那些貪污腐敗的高官屬不屬於愛國?為民爭取民主的卻被打入冤獄或被軟禁在家的算不算愛國?一句愛國愛港就窒礙香港應有的民主進程,誰有權誰說了就算數,這怎會有法治,以法治國,怎可能!」

而網友「不能評論的秘密」表示,「何謂愛國愛港?香港愛國者的三個標準,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

另一位網友「問候上帝...」也表示,「從前些日子的香港限制奶粉,到2017年港首選舉。越發讓我感覺到香港沒有回歸..港首選舉,有的人都不敢回應特首是否應該是愛國愛港。你都不愛國愛港還有什麼理由參選特首?」

不過,署名「-本土香港-」的網友則認為,「《基本法》哪一條說特首的條件要愛國愛港的?‘愛’是感情,感情是沒有衡量標準的。《基本法》所列特首職權都是在香港的職權,跟‘愛國’有啥關係?現代政治文明講的是法律,權利義務,那會一天到晚講肉麻的‘愛’?」

網友「讀雜書2013」留言說,「是否愛國愛港,應該有港人的選票說了算,誰當選誰就是愛國愛港。」

一位署名「MING011」在騰訊微博上表示,「如果有普選,我會投愛國愛港的,但現在連普選都未確定,連有無普選都未知,所以首先要確立一個普選制度。講得是普選,就不應該有任何政治或品格審查制度,有政治或品格審查制度就不是普選。」

新浪網友「香港另類人」更調侃問,「請問‘愛國愛港證’在什麼地方報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