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竄升 27歲成副縣長 他就是徐韜(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3-2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歲的官二代徐韜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27歲的官二代徐韜,因為五年連續九次破格提拔而成為湖南湘潭縣副縣長。徐韜原來報名郴州公選,最後更成了湘潭副縣長,就讀湘潭大學法學院3年期間,13門課程中僅有3門通過,引起外界對其資格、能力與選拔過程的質疑。對此湘潭市委組織部回應稱「徐韜非常優秀」,徐韜自己更認為「能力符合崗位」。

5年雙重身份 節節高升


父親是湖南湘潭雨湖區原人大主任徐秋良

1985年出生的徐韜,父親是湖南湘潭雨湖區原人大主任,母親則是雨湖區檢察院副檢察長。徐韜於2007年考取考取選調生後,隨即出任湘潭市岳塘區霞城鄉政府幹部工作,2010年更被湘潭大學法學院錄取為自費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在同時面對工作與學習的5年期間,徐韜歷經了9個職務,更於2012年12月成為湘潭縣副縣長。

據《京華時報》報導,徐韜在擔任湘潭縣副縣長之前,原任岳塘區東坪街道黨工委書記,且此次並未參加湘潭當地的選拔,而是報考了郴州2012年縣處級領導幹部公選。根據相關規定,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應該有相關正職崗位工作2至3年不等的歷練,但徐韜從正科到升任副處卻僅歷時一年半。面對此一質疑,湘潭組織部門認為徐韜符合人才與優秀年輕幹部的資格,可適當放寬報名人員任職的資格限制。

郴州市委組織部門則響應,「徐韜並未進入最後的差額票選環節,因為湘潭市委向省委組織部遞交申請,希望錄用徐韜,省委組織部予以批准。」

面對外界質疑徐韜擔任領導的能力,湘潭市委組織部政研室負責人表示,「徐韜非常優秀,參加郴州2012年縣處級領導幹部公選,面試成績第一位,綜合成績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其南京大學國際政治專業的本科背景也是「過得硬」的。」徐韜對於自己的工作能力也相當自信,他說「我的能力符合我的崗位。」

程序瑕疵

據《京華時報》報導,徐韜於湘潭大學法學院院的讀研近三年期間,一共修了33.5個學分,其中必修課程13門共29學分,卻僅有3門成績通過。而徐韜的畢業論文初稿也於今年2月遭湘潭大學法學院院長同時也是徐韜導師的胡肖華否決,原因是「未達到學術要求。」

「13門功課,10門挂科,智商顯而易見,當官卻能當得很好?真把群眾都當傻子耍了!」時事評論員大鵬看天下在微博直批。

另據《新京報》社論指出,中國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脫產的,只有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徐韜邊工作邊讀全日制研究生,存在明顯瑕疵,湘潭方面公然的違背相關程序,顯然在監督上出現了嚴重的問題。

面對享有火箭提拔待遇的官二代,許多網友認為,地方政府出現嚴重的程序問題,中央竟然若無其事的批准,顯示出整個體製出現嚴重的問題,所謂的「公開選拔官員」只不過是握有權勢者在圖謀自己的利益。有網友表示,「徐韜很顯然是違規鑽空子。通俗地講,就是在好考的地方考試,在難考的地方錄用。」

法律學者徐昕對此評語稱徐韜實現了他的「中國夢」,徐昕總結道「他,85年生,07年考取選調生;他,工作5年,歷經9職;他,12年當選副縣長,火箭提拔;他,仍在攻讀全日制碩士生;他,在校兩年多,常逃學,重修課程五六門;他,報郴州崗位,卻成湘潭副縣長;他,就是徐韜。郴州稱:湘潭向省申請,希望錄用他;內定幫他實現了中國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