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釣魚臺防衛 日本擬建造6艘新潛艇(組圖)

發表:2013-03-26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衛隊春潮級潛艦。〔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媒體報導,為了保衛釣魚臺,日本防衛省計畫在海上自衛隊中增加6艘新型潛艇,並培訓400名潛艇士官兵。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擁有16艘潛艇,1,000名潛水艇官兵。根據日本防衛省最新制定的計畫,在2021年以前,準備新造6艘潛艇,而這6艘潛艇都將利用最新的潛艇技術在日本國內打造,每艘的建造費用為500億日元(約合33.05億元人民幣)。

日本防衛省認為,潛艇是不易被偵測的深海武器,打造新型艦艇,將有利於遏制中國大陸的海軍軍事力量,強化防衛釣魚臺。

日本於1907年開始自主設計、計畫建造潛艇。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因戰勝國的身份取得了7艘德國U型潛艇,從而吸收了德國的潛艇技術。二戰期間,日本擁有種類最多、最繁雜的潛艇部隊,除傳統潛艇外,還有運輸潛艇、水上飛機補給潛艇、袖珍潛艇,甚至是能搭載3架飛機的潛水航空母艦。

二戰戰敗後,日本潛艇跟其他軍備一樣曾遭到限制發展,直到1970年代日本又開始重新擴充水下戰力,讓日本潛艇又重新回到世界先進之列。

雖然日本潛艇受到法律限制不得出口,但是向來愛把「最好技術留給自家用」的日本人,仍然在國產潛艇上配備最新技術,加上定期淘汰潛艇(平均船齡不到20年),使得日本潛艇戰力在亞洲名列前茅,僅次於使用核子潛艇的美軍。

日本現有親潮級、春潮級、汐潮級與蒼龍級4種類型潛艇,其中蒼龍級潛艇為日本海上自衛隊在21世紀當前最新式的一款潛艦,首艘蒼龍號(SS-501)由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負責建造,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艘AIP(絕氣推進系統)型潛艇,這也是繼韓國的孫元一級(德制214型)之後東亞第二款AIP型潛艇。
蒼龍級潛艇更是繼瑞典哥德蘭級潛艇後,第二個採用史特靈AIP絕氣推進系統的國家,同時也是日本在二次大戰後建造潛艇噸位最大的一款。另一方面,蒼龍級命名則從2007年起規定潛艇上命名不再以潮汐或海生物做為命名,而是採用了以吉祥動物為命名來源。

日本海上自衛隊蒼龍級潛艦「雲龍號」。〔圖/翻攝自網路〕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