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熙來與「跳樓哥」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3-27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兩會」被媒體聚焦之時,薄熙來早已失守的老巢重慶接連發生群體性事件,特別是3月17日15時22分,有媒體報導說,當日下午15時05分左右,一男子與救援人員僵持約40多分鐘之後,從解放碑步行街中心一地面10餘米的高樓平臺跳下,落在救生氣墊上。隨後,「跳樓哥」被120救護車送往醫院。此重大新聞轟動一時。如果把這一系列事件聯繫起來看,會產生一些疑問,這是偶然的嗎?

任何事件的出現都有深刻的背景,自從薄熙來垮臺之後,不論國內,還是海外,都有一些藏在暗處的「薄粉」,用金錢收買一部分人,精心策劃和表演,其目的是用虛假的民意給中南海施壓,他們的一連串的動作,隨著薄案走過的程序而不斷變幻場景,酷似波瀾疊起。當薄剛被「雙規」時,薄谷兩家的親友說薄熙來一點事沒有,令「薄粉」對其抱有希望;當官媒確定他已失去自由,又有人以谷開來老母的名義尋子求助,以博得人們的同情;接著谷開來被拘捕,判刑,又盛傳其「坨重毒」,被「替身」,後來又是「神經病」等;當薄熙來已被撤職,又傳出日本記者在北京飯店遇到他的奇聞,接著又借「釣魚島事件」而打出挺薄標語,爾後又來王錚的「義舉」,盛傳薄的公開信;近日又出現薄熙來滿頭白髮和鬍鬚的假照片,等等,顯然這都是為了保薄,特點都是欺騙和愚弄,手法都很拙劣,很卑鄙,也很可笑,均被我多次發表文章揭穿內幕。

現在,挺薄的勢力,還是不甘寂寞,他們看到「兩會」召開,黨政新老班子已全面交替,薄熙來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沒有了一點翻盤的可能性,而且隨著案情的呈現,深入,他有可能判處極刑,為了免其一死,他的支持者「死馬當作活馬醫」,絞盡腦汁,不擇手段,開始為他再次策劃,活動,不惜標新立異,其手法變得陰險而狡猾,17日下午14點15左右,網友「鄭南齊北21」微博爆料稱,重慶解放碑有人要跳樓,引來網友的關注。這表明輿論及時抓住了此次事件,隨後,大批記者到現場,高潮時已有上千名重慶市民圍觀。

我仔細反覆地收看了發表在博訊,文學城,丌維等海外網站的視頻和文字圖片報導,的確此事令人震撼,我請教了兩位熟知重慶的相關人士,比對現場消防和救援人員的情況,他們都感到蹊蹺和可疑,心靈傾注同情憐憫之餘,我有所悟,與其說那人在跳樓,不如說在表演,第一,他站得位置,不是大樓頂層,而是在最低的一家名牌店的平台上,這說明從一開始他就不想死,只想取得最佳的,也是風險最小的轟動效應,而那裡恰恰是最好的表演大舞臺。

第二,他手拿高音喇叭,表明他準備了表演和鼓動的工具,實際上他也這麼做了,只是做得不太漂亮。報導,在重慶鬧市解放碑,「跳樓哥」站在挂有GUCCI大牌子的樓頂,對民眾聲嘶力竭地演講,他講了「五個重慶」,「民生10條」,「共富12條」,「反私有化」,反對農業部給轉基因食品頒布安全許可證,等等,最後高唱《國際歌》,然後跳樓。這正好透露了,他是受到背後某一股力量操控而精心表演的一個演員。

第三,他反對轉基因的事,顯然是指向溫家寶的,這一點表明此人不是一般的對政府不滿的民眾,他未必是「薄粉」,但一定想鼓動重慶民眾保薄鬧事和劍指薄的政敵胡溫習李;媒體人馬霽明微博透露,跳樓者叫張仁健,重慶開縣人,有人說他是大學生。看他的著裝和戴眼鏡,還像有點學問。我估計他是窮學生。

第四,他一直在觀查和等待,直到消防車抵達,救人的氣墊已鋪好,他才縱身一跳,準確地落在了墊子上,因此,雖然地表與平臺落差十米左右,但他受重傷的可能性不大,有報導說,他被救護車拉走了,有的說他被警察帶上了電瓶車,不論怎樣,這場鬧劇結束了,卻未達到預期的效果,現場沒有幾個民眾力挺薄熙來,更沒有發生群體性的救薄抗議行動,反倒引來一片哄笑聲。

不過,在此之前,像幾幕劇同時上演一樣,重慶似乎一夜間墜入雲霧山中,報導,3月15日晚上,重慶北碚區502車站旁,一位少年騎腳踏車從兩男子身邊穿過,不小心撞倒一人。少年停車道歉,但男子二話不說就狂打少年幾個耳光,更稱:「我是市政府的」。於是,突發事件引起數百人圍觀,大家忿忿不平,紛紛指責政府人員欺凌老百姓。一輛警車來到現場,欲將兩男子帶走,但民眾把警車圍住,不讓警車開。圍觀群眾群情激憤,差點將警車掀翻。公安局高層領導率領防暴警察到場戒備,少年和兩男子被帶走調查。海外網站上發表了相關照片。

幾乎與此同時,媒體報導,3月15日下午,重慶工商大學發生一起數百名教師集體維權事件,一度至少有300名教師聚集在該校一處校門高唱國歌,引發學校內外一片嘩然。而導火索為在當日下午的一次教職工代表大會上,該校領導試圖強行通過新的績效考核實施方案,該方案被指對一線教職工存有嚴重歧視而更傾向於行政人員,「缺乏對一線教職工的應有尊重」。

我想,為什麼偏偏在這個結骨眼上,校領導要故意激化矛盾呢?聯想到重慶市長黃奇帆在「兩會」上的表演,就明白了:重慶不服孫政才的地方勢力,有可能暗中操控了上述一系列的事件,看似偶然,確是必然,孫政才想用寬待薄熙來的餘黨的辦法而換取他們的支持,一定是枉然。因此,薄熙來成了幽靈,附在「跳樓哥」的背上,企圖瞞天過海,渴望捲土重來,根除他的最好的武器是,新聞自由,不要再自欺欺人地封網,讓盡顯真相的信息正常流動,戳穿薄熙來的假面具,讓「跳樓哥」之類的鬧劇找不到表演的舞臺。否則,孫政才危矣,形勢困矣。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