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有戰必垮 劉源痛批江時期中央軍委

發表:2013-04-0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級軍官患恐網症──中共不可能打贏信息戰

單就吳邦國的雷人話語論,不只是他一貫反民主的表現,更主要的原因是受到了軍方壓力。軍方的全國人大代表比例遠遠高於地方:按規定是六十七萬人出一個全國人大代表,軍方有三百五十萬人(包括武警一百二十萬),可佔五到六個名額。實際上,軍隊共出了二百六十八名代表,超出規定比例四十多倍。

將領自曝家醜爭話語先機

軍方高級軍官從去年初開始,按銜階分密級學習信息戰課程,結果是越學得多或接觸課程越深,恐懼感就越強烈。因為他們明顯意識到中共軍隊不可能打贏未來信息戰,儘管習近平接任軍委主席後強調開發包括網戰在內的非對稱戰力。

廣州軍區的副政委兼軍區空軍政委胡秀堂(少將,今年八月將晉階中將),在新一屆全國人大會議上發言要求嚴防敵對網路方面的文化滲透,認為「國際敵對勢力」在這方面佔了先機。他還說,自己的發言不是即興發揮而是在軍內做了大量調研的結果。軍方高強度介入網路,從側面證明中共軍隊開髮網路戰力即實行黑客攻擊(作為網戰實驗手段)的事實存在。但是,再好的網路戰廣及全面信息戰,也是以現實的政治道德為基礎的。目前,軍內腐敗盛行,中下層軍官不滿、士兵懈怠服役已經成為中央軍委最頭疼的問題。

為了使軍隊腐敗問題不至於被「國內外敵對勢力」當作話題來炒作,中共軍方自曝其醜,如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銜)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稱軍隊個別領導玩物喪志,正在走上晚清八旗子弟的不歸路。再如,全國政協委員、二炮少將(文職)張西南在《環球時報》撰文,稱「軍隊裡公然抗命現象嚴重,軍隊或因此垮掉」。劉張二人的文章都是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同是在兩會期間,劉源接受專題採訪,指斥軍內大吃大喝仍很嚴重,鋪張浪費沒有稍減。

劉源痛批江時期中央軍委

據傳是出自劉源之手但未公開發表的參考資料指出:中共軍方在學習外軍經驗時,總要落後一到兩拍。比如一九九一年的海灣戰爭,中央軍委(江澤民時期)只關注美國先進武器的應用,最後也促動了軍隊科技發展即裝備現代化,但是,沒有認識到美國實施心理戰的作用。再比如,對二○○三年的第二次海灣戰爭,中央軍委(胡錦濤尚未接任軍委主席)專設小組全程關注,偏重不同兵種的協同作戰,但是沒有注意到美軍利用網路輿論優勢在全球爭取道義支持的謀略。儘管此篇參考資料沒有署名也沒有公開發表,只是以研究報告節選的方式在軍內少數高階將領之間私傳,但無疑該報告有很好的情報來源支持。估計是總參情報部的海外工作機構提供了大量素材,比如美軍網路戰的全概要素。

此報告包含更多密級資料不向外界透露,更印證了軍隊從去年初就開始的信息戰分級授課是事實。但是,不管軍內信息戰及網戰教程如何先進,還是那句話:信息戰儘管有虛擬性質,但還是以現實政治道德為基礎的。在全世界認同民主自由的大趨勢下,吳邦國將「五不搞」的既定政策壓給了習李一代,使得中共政治道德資源更加接近枯竭;軍隊腐敗盛行,導致官兵離心、上下級互相藐視,再好的軍事裝備也改變不了「有戰必垮」的宿命。

另有消息稱:軍隊中下級軍官私人手機「翻牆」瀏覽國外網站的頻率大幅度增加,一些文化稍高的士兵則在自己的「QQ空間」或民間論壇發布涉軍消息,中央軍委正在制定有關條例限制。不過,這也從側面證明了胡秀堂所說的「國際敵對勢力」文化滲透的情況存在,至少高級軍官認為前兩種情況會導致所謂的滲透發生。

習近平出訪期間網控再嚴

中共高級軍官恐網症首先是基於維護自己的既得利益。比如,突發中下級軍官網上揭發腐敗事件,導致軍內窩案曝光就不知誰被牽涉,或者「下一個谷俊山是誰」,足令胡秀堂與張西南們費思量;其次,真的發生戰爭,對方利用網路戰及心理戰手段可能導致中共軍隊的嘩變或投敵,高級軍官會「睡著覺,就成了‘小薩達姆’,而後是上絞刑架」。再次,軍隊深度參與地方維穩即利用網路技術優勢監控社會良心人士,頗遭軍隊網戰一線人士的牴觸。後者認為「應該進攻美國與日本」而不是打內戰性質的網路戰。

軍隊參與維穩是胡錦濤時代後期的既定政策,也是周永康切割胡錦濤權力而做大維穩系的政治謀略,或者說胡向周妥協的結果。目前,既然傳說的周永康遭清算沒有現實發生,習近平也需要維穩來獲取最低的社會安全感,軍隊參與地方的網路維穩仍是必須執行的任務。有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習近平在三月下旬出訪俄羅斯與非洲期間,軍隊網戰機構就接到密令,幫助地方維穩機構「對知名異見人士進行黑客攻擊,以及對維權領袖進行網路封鎖」。這與兩會期間的網路開明情形形成了鮮明對比。兩會期間,國網辦(國務院機構,與國新辦一體)下發加密文件,要求各級政府放開網路管制,甚至對以往限制的「翻牆」瀏覽也不再限制。

中共十八大期間,是網路限制最嚴的時段,不僅「翻牆」瀏覽被控制,而且特定區域(比如著名異見人士的住宅區)的手機信號也被屏蔽。習訪問俄國和非洲諸國期間,網控恢復到十八大狀態,說明不只是軍內高層有恐網症,整個統治集團都是如此!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