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中共垮臺,真正的『中國夢』才能開始」(圖)

發表:2013-04-0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安門學生領袖封從德(大紀元圖片/看中國配圖)

多年來,談論中國的政治前景,有一個話題令人困擾,就是一旦中共垮臺,誰能取代共產黨管理中國這樣一個國土面積如此大、人口如此多、社會如此複雜的國家?得出的結論往往是:中國沒有哪一個民運組織或者政黨能夠承擔起管理中國的責任,中國不能沒有共產黨。但封從德認為,這只是中共廣為散佈嚇唬中國人民的一種「劫機」理論,就是只有中共能開中國這架飛機,把中共搞垮,大家就跟著中共一起機毀人亡,所以中共再壞,中國也只能由中共領導。

不過,揭穿「劫機」理論的用心,仍然未能回答將來誰能領導中國的問題。封從德進一步指出:共產黨垮臺後,中國將轉型為一個憲政民主的國家,中國民眾只要有憲政共識,中國就不會亂,中國就不會垮。而中國已經有了一部現成的、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好的憲法——1946年由包括共產黨在內的中國各黨派共同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可作為中國人民達成憲政共識的基礎。因此,呼籲國人回歸「四六憲法」就成為封從德的「憲政夢」。

封從德目前旅居美國舊金山灣區,近日他在當地華人社區一場關於「中國憲政民主轉型」的研討會上,談到回歸「四六憲法」時說:「達成憲政共識是當務之急,中國的‘四六憲法’是相當成熟的,有了這個共識,我們沒有組織其實就有了組織。我們不可能去期待有一個像黑社會,像中共那種比黑社會更黑、更嚴密的組織,民運不可能組成那樣的組織。我們要努力的是要形成憲政共識,只要憲政共識達成,沒有組織比有組織還要好。所以我一直說,大家八仙過海,但是目標要一致。」

封從德表示,「四六憲法」不但有好的文本,而且經過了長期實施的檢驗,這部憲法至今仍在臺灣施行,保障了中華民國的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健康、人民的自由和民主權利不受侵犯。

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不是也寫明保障人民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等等各項權利嗎,為什麼不能成為國人的憲政共識呢?封從德指出,原因就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裡寫有「四個堅持」。他說:「第一個堅持是堅持共產黨的領導,還要堅持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要堅持人民民主專政,要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我們把這‘四個堅持’拿來和一百多個國家的憲法作對比,把‘黨’的名字寫到憲法裡面的只有5%,把‘專政’寫到憲法裡面的只有1%,除了中國之外,還有一個是北朝鮮。所以中共是與專政為伍的,他們講的憲政跟我們講的憲政,是不一樣的。」

封從德原為中國89民運北京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六四」鎮壓後流亡海外。大約五年前他開始探索中國的憲政民主轉型的道路,呼籲國人回歸「四六憲法」。封從德的「憲政夢」,是「中國夢」,也是在全世界埋葬共產主義的「世界大同夢」。他說:「1946年的憲法如果能在中國生下根來,中國就進入了專制結束的時代,而中共的專制結束,就意味著全世界專制歷史結束了。這是一項非常偉大的事業,不光是中國幾千年的大變局,而且是整個人類的大變局。我們可以設想,中國沒有了一黨專制,走向民主了,北朝鮮還能夠存在嗎?寮國還能夠存在嗎?古巴還能夠存在嗎?肯定是摧枯拉朽。」

如果人們在回歸「四六憲法」實現中國的憲政民主轉型上達成共識,還會有人擔心中共一旦垮臺,中國就會機毀人亡嗎?封從德認為,不會了。因此封從德希望大家都來做「憲政夢」,那才是真正的「中國夢」。

(原題目:封從德的「憲政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