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天朝】一週網路漫畫選摘 2013-3-31

發表:2013-04-04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批蘋果

本週,各大官方媒體展開了一場針對蘋果的、協同展開的公共譴責,相繼發表一系列措辭嚴厲且策劃痕跡明顯的報導,批評央視315晚會所揭露的售後服務政策問題。其中官方「人民日報」一篇文章採用了《打掉蘋果「無與倫比的傲慢」》這一標題,而官方「環球時報」則撰文反問《蘋果為什麼批不得?》。在輿論場上,雖然一些媒體對蘋果採取了猛烈批評,但不少網友並不買賬,他們認為目前對蘋果的批評已經變為口誅筆伐式的道德評判,並且認為官方媒體再一次出現了明顯的選擇性失明,對一個相對於食品安全等不那麼重要的問題傾注了如此的關注度,很難讓人不做聯想。

此外,人民日報、央視在批判蘋果的過程中鬧出笑話,這更讓一些網友覺得,這純粹是為了批評而批評,傾向性明顯,缺乏公正。3月27日人民日報刊發了駐美記者陳一鳴的採訪手記,文章描述了記者在蘋果方面未接受其採訪要求的情況下仍執意趕赴其總部試圖溝通的經歷。這篇報導因不符合新聞報導基本要求,甚被媒體同仁稱之為奇文。3月29日,央視2套邀請專家做客談蘋果事件,人大法學院教授劉俊海發表了這樣一番雷人言論「我注意到蘋果公司LOGO上缺一塊東西,我想大概缺的是對中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深刻理解,缺乏對中國消費者的感恩之心。」

海帶戰

3月25日,張召忠在央視《防務新觀察》節目中談及美國核潛艇威脅時表示:美國核潛艇來不了黃海,因為黃海平均水深太淺,加之老百姓種植海帶,一旦深入沿海,很容易被種植海帶的尼龍繩絞住。此番言論一出,遭到網友嘲笑,認為按照張召忠的建議,以後完全可以「國土防禦靠污染,近海防禦靠海帶」。

3月26日,張召忠在節目中澄清了自己的觀點,他表示因種植海帶而導致潛艇意外的例子歷史確有,這提醒我們在戰爭中要多運用反常規思維。不過張召忠這番言論依然沒有免於批評,網友結合他此前說過的用漁船圍困航母的言論,認為他完全缺乏基本的現代戰爭意識。

沙墜井女孩

3月22日,長沙一女大學生墜入城區一無井蓋下水道,被大水沖走。經過約一週的「全城搜救」仍無下落,現已被認定幾無生還可能。這起事件暴露出的城市管網設計缺陷以及可能存在的腐敗問題引起了頗多質疑。此外,有網友通過微博提出「給下水道加裝尼龍防墜網」,受到廣泛響應。

最醜的策劃

3月25日,一些網站上開始流傳著這樣一張照片:在深圳,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眼巴巴地盯著快餐店裡盒飯的情形,被一個正在打工助學的女大學生看見了,女孩自己掏錢,買來盒飯,單膝跪地,一口一口將飯餵到老人嘴裡。然而很快,有媒體求證後揭發,根本不存在「最美女孩」,照片是被公關公司擺拍出來的,擺拍的目的,是為一個會展做宣傳,因為在介紹女孩身世的文字中,植入了女孩正在某某會展上打工的內容。事後,該事件策劃人的石金泉在微博上發布致歉聲明,承認隱瞞事實,但堅稱自己初衷是「傳播正能量」,被網友批道歉毫無誠意。

其他

(看中國編輯註:以上為部分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