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腫瘤離我們越來越近?

發表:2013-04-10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和醫療衛生條件也日益提高。然而,我們也發現,周邊患腫瘤的人越來越多了,經常可以聽到某商業鉅子、企業高管、大牌明星、周圍同事鄰居等因惡性腫瘤而去世的消息。那麼,生活好了,為什麼腫瘤卻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造成腫瘤的原因

(1)不良的生活習慣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習慣於熬夜、抽煙,飲食不健康,把精力金錢放在應酬玩耍上,透支身體、缺乏鍛練、不願意定期體檢,最有代表性的是肺和結腸癌。

(2)生活環境污染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我們身邊多了很多汽車、高樓大廈,而缺少了綠色的草地、樹林,缺少了這些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呼吸道腫瘤的高發是必然的,例如肺癌。而食品上的污染更為嚴重,眾多致癌的工業原料讓無良商販加入到食品中,直接導致了腫瘤的高發,例如胃癌、大腸癌等等。

(3)病毒傳染及自身免疫力低

對於病毒的交叉感染,經濟發達、人流密集的大都市尤為突出。病毒的傳染是最直接、最快速的威脅人體健康的因素。目前在醫學上能夠明確發生胃癌的原因就是幽門螺旋桿菌(Hp)。而發生肝癌的一部分原因就是黃曲霉毒素病毒。此外,都市長期壓力大的白領身體的免疫力長期處於低下狀態,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因此腫瘤發病率也逐年增加並年輕化。

如何做到遠離腫瘤?

(1)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良好的生活習慣主要包括:吃新鮮蔬果、多吃粗糧、多喝綠茶、增加運動時間、不抽煙、少喝酒、減少熬夜、作息要規律等。此外,心態放平穩也至關重要,憂鬱情緒的人由於免疫功能的紊亂易患腫瘤,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態能預防腫瘤的發生。總之,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遠離腫瘤的重要因素之一。

(2)定期進行健康體檢

這個健康體檢不是普通體檢,普通體檢檢查出惡性腫瘤時,90%都是晚期,治癒率低,化療放療後晚期癌痛經常讓患者痛不欲生,生存質量低。這裡說健康體檢是PET-CT防癌檢查,防癌檢查更確切的說,它不是防止腫瘤的發生,而是阻止腫瘤的發展。因為PET-CT檢查出腫瘤時,腫瘤組織已經在患者體內發生了,PET-CT體檢的優勢就在於當患者身上未出現任何異常症狀、惡性腫瘤組織還沒有轉移時就能檢查出體內潛在的早期惡性病變,為患者贏得寶貴的治療時間,從而贏得徹底治癒的希望。PET-CT防癌體檢也是目前政界人物、影壇大腕每年必做的防癌檢查之一。

遠離腫瘤貴在行動

遠離腫瘤,貴在行動。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遠離菸酒、摒棄不良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還要做到定期體檢,特別工作壓力大或有腫瘤家族史的人群,每年一次的PETCT腫瘤檢查有益無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