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包變成紐約潮食!入圍美威比獎(組圖)

發表:2013-04-13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

以開設臺灣刈包店成名,「刈包小子」黃頤銘(Eddie Huang)主持的美食旅遊節目Fresh Off The Boat,介紹臺灣美食與動漫cosplay等文化特色,入圍美國威比獎最佳主持人。


嘻哈外表下的黃頤銘,有著熱情的理想

黃頤銘到底有什麼魅力,能使他迅速成為美國餐飲界新星及媒體寵兒?

黃頤銘從未受過正式廚藝訓練,雖然父親在佛羅里達經營肋排餐館,他的烹飪技巧卻習自母親,以及在廚房裡的自我實驗。他有感於美國的中餐廳有些單價太貴,他納悶為什麼沒有人開一間乾淨宜人又輕鬆自在的臺灣餐館,於是BaoHaus應運而生。

BaoHaus賣的正是臺灣滋味─刈包,雖然還有一些因應美國口味的變種刈包,但如同當年David Chang的porkbun一般,Eddie Huang的bao迅速流行了起來。

黃頤銘曾經還開過另一間臺灣餐館Xiao Ye(亦即「宵夜」),賣滷肉飯、鍋貼和一些雜七雜八不是臺灣料理的東西,在紐約時報重量級食評家Sam Sifton刊出一篇負評後,過沒多久,Xiao Ye也就關門大吉了。但黃頤銘越來越紅,刈包越賣越多,媒體曝光不斷,除了即將出書,甚至連自己的電視節目Cheap Bites都剛在Cooking Channel上首播。

黃頤銘在紐約曼哈頓開設刈包專賣店,獲得紐約客的喜愛,闖出名氣。這幾年黃頤銘逐漸擴大觸角,日前他出版個人自傳Fresh Off The Boat網路美食旅遊節目,黃頤銘也將鏡頭從美國帶到臺灣,介紹各地臺灣風味小吃,這些年在臺灣備受年輕人喜愛的動漫cosplay也被節目鏡頭網羅,介紹給美國觀眾,獲得「紐約時報」高度評價。

或許你不知道,Eddie也曾經是個律師,不愧是揹負華人家庭期待下長大的孩子。

時代雜誌認為,Eddie正是目前餐飲潮流的一個代表人物:你不需要有嚴謹的廚藝訓練或漂亮的餐飲資歷,也能闖出一片天。Eddie從不吝於對外表現自己,愛秀、有點天份再加上一點運氣,造就了他今日的名氣。而在Eddie「yoyoyo」的嘻哈外表下,其實也有熱情的理想:身為第二代的華裔美人,他對於族群認同以及飲食文化間的關係其實很有意見,他認為美國人應該要瞭解華人為什麼會吃華人吃的食物,而身為Asian-American的掙扎,他也認為應該有一個像他這樣的人為大家發聲。

黃頤銘的美式幽默與充滿張力的主持風格,讓他獲得有網路界奧斯卡獎美譽的威比獎(Webby Awards)提名,入圍「最佳網路人氣與主持人」。威比獎預計在30日公布觀眾票選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