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巴黎爆滿 征服藝術之都(組圖)

作者:成解、程思 發表:2013-04-14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成解、程思巴黎採訪報導】2013年4月13日下午和晚上的兩場在巴黎舉行的神韻演出再次創下爆滿的佳績,能容納3,600名觀眾的巴黎國際會議中心座無虛席,演出前因票房火爆,劇場把平時不打開的座位也開放了。神韻再一次用純善純美的表演征服了藝術之都巴黎的觀眾。

法國冰上騎士:中國設計師太偉大了!

有「法國冰上騎士」美稱的法國著名花樣滑冰者坎德羅羅(Philippe Candeloro)4月13日下午來到巴黎會議中心觀看了神韻演出。


法國著名花樣滑冰者坎德羅羅(Philippe Candeloro)

坎德羅羅曾在1994年和1998年獲得冬季奧運會花樣滑冰季軍。演出結束後,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晚會,並稱讚神韻舞蹈演員舞姿十分和諧。坎德羅羅說:「舞蹈演員的步調是那麼一致,可以看出他們在背後一定經過大量的訓練。」他還說:「神韻女舞蹈演員宛如漂浮在舞台上一般。」他還驚嘆神韻的舞蹈服飾美不勝收,燈光處理的準確到位,「(神韻的)中國設計師太偉大了!」

坎德羅羅還表示神韻高音歌唱家的嗓音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沒有麥克風的情況下居然能感受到如此強大的音量簡直不可思議,而且天幕與實景的結合也是相當完美。」


舞蹈專欄記者Roulot-Gamboa女士和她的女兒

舞蹈專欄記者:看得出舞蹈演員們付出的心血

緊鄰巴黎會議中心大劇院的富人城市Levallois市的市政雜誌《INFO Levallois》文化版的主編、舞蹈專欄記者Roulot-Gamboa女士帶她的女兒一起前來觀看演出,她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神韻給她帶來很多驚喜,神韻將仙境般美妙的畫面和深刻的內涵結合在一起。演員們表現傑出,她坐在前排靠近舞臺的地方,但在演出中沒有聽到舞台上的腳步聲,演員們的身法非常輕盈,動作精確,令人嘆為觀止。

她說她對舞蹈特別有研究,所以她能看出神韻演出中完美的舞蹈動作後面所付出的心血。台上的演員很多,而他們的動作都一致同步,她知道這背後是付出了多少心血。觀眾們看到演員完美的動作,卻不一定看得出背後巨大的付出,演員們要把動作完全融入身體中,使動作自然的表現出來。她知道這是要求非常高的,這樣精確的動作,作為舞蹈方面的專家她卻不常見到,這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覺得神韻樂團將西方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結合在一起,是非常成功的,她感到神韻的音樂彷彿將人們帶到另一個世界。她覺得演員們的服飾也很精美,質地非常細膩,色彩豐富,使人想要上前仔細看看。神韻演出使她想要瞭解更多的中國文化,平時西方人對中國有一些固定的印象,但神韻演出讓人看到另外的中國的東西,使人 想要更多瞭解中國文化。

臺灣導演:每個節目都很精彩

臺灣導演如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是第一次看神韻的表演,整個看下來,每個節目都很精彩。我覺得今天的演出相當不容易,可以這麼多人集結在舞台上面,做這麼大一臺戲,而且他們的水準高超,動作非常整齊,我覺得相當難得。神韻演員在身段上面融合了很多不同的民族舞蹈,舞者的水平也相當的高。每個劇目,我們都有相當的感動,觀眾都有被感動到,連小孩子都看得懂。」

另外她表示,神韻的舞蹈和天幕結合的非常好,在一些動作和天幕配合地非常精準,比如楊志砍一棵樹枝下來,「啪」一聲。而且演員彼此間的配合非常默契,看得出演員排練的功夫下得很多,也很深。她已經很久沒有看這樣的晚會了。


法國CLAMART-PLESSIS ROBINSON-VELIZY扶輪社社長施先生

扶輪社長讚嘆「智收沙和尚」

法國CLAMART-PLESSIS ROBINSON-VELIZY扶輪社社長施先生(Gilbert Long THI)在法國有30多年了。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華文化能夠法國弘揚出來,我覺得非常自豪,尤其是可以給外國人看到我們幾千年來的文化。每個節目我都非常喜歡,我最喜歡唐三藏收服沙僧的故事,在佛教裡一些魔被收服後棄惡從善,這個我覺得是非常自豪的。西遊記也說明一個人要修成正果,要經過很多魔難。」

他表示,像這樣的演出,要訓練很久才能表現出這樣的效果,尤其是在少林十三棍僧護唐王的節目中,那些男生打的棍,他覺得非常自豪。他還表示,「人與人之間是使用語言來溝通的,但在神韻的演出中沒有語言,確能把故事的內容表達出來,這個不簡單。」

建築設計師:神韻使我震撼  世界需要真善忍


建築設計師Travers先生

4月13日下午來觀看神韻的建築設計師Travers先生被演出深深打動,他對記者說:「神韻的演出不僅出神入化,而且其中的舞蹈更擁有異常豐富的內涵和象徵意義,引我們深思。我非常喜歡並被深深吸引。」

他還說:「晚會的第一個節目《下世》給我帶來強烈的震撼感受,舞蹈華貴絢麗,但更多的讓我感到了慈悲和細膩的情感。演出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奇緣》舞蹈向人們傳達出的「真、善、忍」的思想。我認為這三個字非常重要,現在的世界中就缺少這三個字。使人類達到最終幸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雖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這並不妨礙我們的貿易往來,對於我來說是能和諧並存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