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北韓最強戰車 天馬虎揭密(組圖)

發表:2013-04-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良自前蘇聯T-62的北韓天馬虎戰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4月15日為北韓國父金日成冥誕,每年這天北韓當局總免不了盛大舉行閱兵、宣揚國力。而北韓陸軍主力戰車「天馬虎」戰車則是閱兵大典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簡而言之,天馬虎戰車為前蘇聯T-62戰車的北韓版本。1950年代初期,前蘇聯有感於T-54/55戰車配備的D-10T主炮已無法對付美制M-48戰車,因此決定發展新一代戰車。當時蘇聯總理赫魯雪夫下令新戰車選用115公厘口徑主炮,T-62戰車因而誕生。

雖然研製T-62戰車的目的是為了取代T-55戰車,不過因為T-62造價較T-55貴上許多,且可靠性較差,因此T-55生產的時間和產量都超過T-62。T-62戰車後來被T-64及T-72等新型戰車所取代。

T-62產量約2萬輛,曾參與了1969年中俄珍寶島衝突、入侵阿富汗戰爭等戰役。俄羅斯國防已於2010年簽署命令,所有T-62戰車將於2013年全數除役。

北韓在1980年代進口蘇聯報廢的T-62A戰車進行改良,成為「天馬虎」戰車,為了強化防空能力,北韓軍方將T-62A原配備的12.7公厘高射機槍,換用14.5公厘高射機槍。

天馬虎III型第一次出現的時間是在1992年北韓閱兵式上。從某種意義上,III型才勉強是北韓根據自已需求自行研製的T-62改良型,加裝了外置雷射瞄準儀。不過底盤內部設計、傳動系統依然沿用T-62的設計。

北韓曾試圖將「天馬虎」戰車換裝115公厘與120公厘主炮,不過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採用新主炮的戰車有生產。據曾擔任北韓軍官的「脫北者」表示,「天馬虎」戰車並非南韓K1戰車的對手。



解放軍在珍寶島事件中擄獲的T-62戰車。〔圖/翻攝自網路〕

原標題:蘇聯T-62戰車化身天馬虎戰車 號稱北韓最強戰車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