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確診77例16死 人心惶惶要求檢測增多(圖)

發表:2013-04-16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童昏迷,邯鄲市中心醫院給病童的診斷通知為患上H1N1甲型流感,病情危重,但家屬未有見過任何檢測報告。(相片由家屬提供)

中國感染H7N9禽流感週二再增加14宗病例,最新6人來自上海﹐5宗來自浙江杭州,3宗來自江蘇,全國累計個案增至77宗,當中16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上海及河北省邯鄲市,分別有一名中年女子及一名歲半病重男童,因患流感要求醫院進行H7N9檢測被拒。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週二表示,8名禽流感專家應中國衛生部門要求,到中國協助尋找病毒特徵。

病重的一歲半男童小澤澤是河北省邯鄲市人,他上週一曾隨母親到深圳探親,回家後發病,一直高燒不退,並昏迷不醒,目前仍然在邯鄲市中心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院。

小澤澤的父親楊先生,週二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院方近日確診兒子患上H1N1甲型流感,現時兒子生命危在旦夕,他懷疑兒子感染H7N9禽流感,但院方拒絕讓孩子做檢測。楊先生:院方告訴我們指他患了H1N1甲型流感,但具體報告沒有給我們看,找他們拿也不給,對他的病情,我們根本不清楚。

記者:他病情那麼嚴重,你們有要求院方為他做H7N9病毒檢測嗎?
楊先生:有,但院方指提供不了,因為沒有這個檢測項目。

楊先生指,小澤澤接受治療已逾一星期,他已花了4萬多元醫療費,但孩子情況未見好轉,醫生祇提醒家屬孩子的病會人傳人,要求家屬帶口罩,目前孩子要用呼吸器協助呼吸,根本無法轉往北京醫院求診,他希望完成父親的責任,呼籲北京的醫療專家到醫院救治孩子。

楊先生:「他一直昏迷,沒有甚麼知覺,病情危重,無法離開呼吸機,亦不能轉院,我希望有好心人,能轉介北京的醫療專家,來為孩子診斷治療,救回孩子。」

邯鄲市中心醫院感染科醫護人員,未能解釋拒絕為小澤澤提供H7N9病毒檢測的原因,叫記者向醫院辦公室查問。她說:「我們不太清楚,你打去醫院辦公室查問罷。」

河北省衛生廳工作人員指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而邯鄲市衛生局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有邯鄲的網民發帖,質疑當局為何只公布確診數字,對於小澤澤這樣的疑似個案,竟不在每天的恆常公布範圍,強烈要求當局資訊公開。

上海市方面,閔行區一名30多歲的女網民,週日深夜在其微博發帖,指她突然發高燒至39.2度,並有肺炎,懷疑自己感染H7N9禽流感,隨即到閔行中心醫院求診,並強烈要求做H7N9檢測,其後被院方指她無接觸活禽病史,病症不明顯被拒絕,她批評醫院草菅人命,在疫情肆虐下,不肯篩查疑似個案,等病人病入膏肓時,已無藥可救,她強烈要求當局及早對疑似病例對症下藥。

其帖在網上被轉發逾2千條。記者透過微博向她瞭解詳情,她指目前因患肺炎在華山醫院留醫,院方已排除她受禽流感感染,她要打點滴,人太累不方便接受訪問。她又指,自己經歷是次死過番生,希望社會各界人士關注事件。

上海網民劉先生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目前當地H7N9疫情嚴峻,醫院應該嚴陣以待,不能讓隱性病人留在社區繼續擴散病毒,劉先生批評醫院不作為。他說:「病人理應第一時間得到確切的治療,市民有肺炎等症狀一定會感到惶恐不安的,要求做檢測是理所當然,你不能瞞報疑似病例,究竟有幾多疑似個案,當局從來無公布。」

劉先生建議上海當局,可以仿效北京的做法,擴大篩查範圍,簡化檢測的流程,加快遏止疫情繼續擴散。

上海閔行中心醫院感染科醫護人員對本臺指,醫院不會隨便為病人進行H7N9禽流感病毒測試,進行測試要經過一定的流程。她說:「我們醫院是沒有這個H7N9病毒的測試項目的,要先由專家組會診後,應該需要採樣做化驗才可,而且還是要由疾控中心人員來醫院採樣本的。」

記者追問院方可會因程序太複雜及漫長而延誤診斷,該醫護人員以事忙為由,拒絕回應。

另外,江蘇省週二新確診3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別是兩男一女,年齡由21歲至72歲,其中72歲男患病情危重。

此外,農業部最新公布,江蘇和浙江檢測出5份H7N9禽流感陽性樣本,包括一份1份野鴿樣本來自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1份雞樣本來自浙江省湖州市浙北農副產品批發中心,3份雞樣本來自湖州市吳興區道場鄉農貿市場。其分離株與本月4日從鴿子分離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另據大河網報導,河南省汝州市尚莊鄉一養雞場出現集體病死。養雞場負責人指,他養雞多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五天前養雞場裡兩隻雞突發疾病,醫治無效死亡,第二天雞場出現了大量的病死,不到一週已病死700多隻雞,活著的有些也已經發病。當地動物疾控部門已介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