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分裂 光明網質問馬三家和打的真相(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4-21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7日突然現身於各大網站的《揭秘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坐老虎凳綁死人床》一文,揭開了馬三家罪惡的冰山一角,引發了國內民眾的極大關注,遼寧方面迅速宣佈成立調查組,但一兩天後此文即被中宣部下令從各大網站刪除,值得琢磨的是,唯有新浪網能夠一直保留該文。

4月19日晚,中共中央政法委下屬的《法制日報》發布了調查結論,聲稱《揭秘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坐老虎凳綁死人床》一文存在「嚴重失實」的問題。隨後該結論被各大網站轉載,該結論聲稱,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在保障勞教人員合法權益上「均達到司法部規定,不存在違規問題。」此外,儘管揭秘一文刻意迴避了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虐待,但此調查結論卻明白無誤承認,馬三家勞教所內關押大批法輪功修煉者。另外此結論還認為揭秘馬三家的前文受境外媒體影響,「造成了惡劣影響」。

據查,遼寧馬三家調查組的組長是遼寧省司法廳廳長張凡,遼寧監獄管理局局長。調查組的副組長、勞教局局長張超英,就是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外界驚訝,調查組成員竟然是實施酷刑的始作俑者。新浪網網友評論曾經開到4月20日上午,海量的評論顯示了憤怒的沸騰民意,網民們幾乎一致地嘲笑和指責遼寧官方的調查結論。

據法廣記者瞭解,中宣部配合下發了禁令,要求各地媒體只能原樣轉發官方的這一「結論」,不得自行報導評論,新浪網該文的評論在20日中午左右被刪除。

但在「結論」發表僅僅半天之後,20日中午,黨媒《光明日報》下屬的《光明網》卻在顯要位置發表光明網評論員的評論文章《馬三家、打的報導失實,真相是什麼》。文中把馬三家事件和之前發生的習近平打的假新聞事件聯繫在一起,指出關於這些事件的報導把人們帶入了「五里霧」之中,因為並沒有說明真相到底是什麼。「沒有解釋清楚那些原報導中的細節是如何編造出來的,‘失實’報導中的人物為什麼要編造如此虛假的新聞,虛假新聞被製造出來的真實過程是什麼,等等。」

文章認為,有關方面不應該僅僅以「失實」結論來息事寧人,而應該依照法律,走法律程序,「控辯雙方、報導中所提到的受訪者、為調查組出具證言證詞的相關證人,就可以在法庭上公開呈供和相互對質,由此就更容易使真相大白於天下。」

文章最後稱,公眾需要進一步的知情權。「因此,對‘馬三家’的報導也好,‘打的’的報導也罷,新聞傳媒從業者及其受眾,都有進一步的知情權。唯有真相,才能徹底解構‘嚴重不實’報導和‘虛假新聞’存在的基礎。」

由於遼寧方面的調查結論明白無誤的點明瞭馬三家問題其實就是法輪功問題,習近平在這一重大問題上似乎被逼到了牆角,幾乎沒有迴旋餘地。如果默認遼寧方面的調查結論,就意味著習從此要不得不扛起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所留下的巨大包袱。非白即黑,習近平面臨在此重大問題上表態,光明網文章要求「走法律程序」或許是習近平現有的應對思路。而要求公布「打的」事件的真相,則恐是習近平用來敲打劉雲山之舉,畢竟這是劉雲山掌控宣傳系統的一次出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