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劫未平一劫起 多災多難怎興邦

作者:神州觀察 發表:2013-04-21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州蒙難,天地同悲,相隔五年,四川又發生大地震,中華民族可謂多災多難。今次災區在雅安,地震強度七級,雖然不如上次汶川大地震那麼嚴重,但依然塌了不少房,死了不少人。中國領導人常以多難興邦來自我安慰,問題是天災人禍不斷,每次都是死傷枕藉損失慘重,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夠興邦呢?

○八年汶川大地震的慘狀仍歷歷在目,昨晨雅安市蘆山縣發生的七級地震同樣造成重大人命傷亡。一如既往,每當發生災難,國家領導人除了發表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災,還會親臨災區指揮,隨著災禍不斷發生,這一幕也不斷重演。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今次地震發生後,當地電視臺不是先報導災情及災民的苦況,也不是報導採取了哪些救災措施,而是一開口就是省委領導如何關注,如何作出重要批示。而地震發生後的兩個小時內,成都通往雅安的高速路上各個收費站還在收錢,導致往災區救援的車輛排成長龍,簡直不可思議。

天災難防 人禍可免

雖說天災無法避免,地震難以預測,但以今日的綜合國力和科技水平,只要做好防災措施,杜絕豆腐渣工程,起碼可以減低人命傷亡和財產損失。實際上,天災的背後往往有人禍的因素,每次地震總能震出豆腐渣,今次超過一千間房屋倒塌,難道當中沒有豆腐渣嗎?當今神州,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公路大橋美輪美奐,可惜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舉目所見儘是樓脆脆橋塌塌,這種建築物根本不堪一擊,無風無雨也會自己垮掉,何況碰到地震!

四川綿陽是當年地震重災區,豆腐渣工程奪去無數人命,但當地一間鋼鐵廠依然無視人命安全,被揭發公然生產「瘦身鋼筋」,將本應是十毫米的鋼筋拉長變成八毫米,與國家標準偏差達三成。試想想,用這種「瘦身鋼筋」興建的豆腐渣房屋,怎麼可能抵禦地震?黑心企業唯利是圖,政府部門尸位素餐,甚至大搞官商勾結,視人命如草芥,中國多災多難又何足為奇。

面對接二連三的慘劇,官老爺們不是歸咎於天災,就是以各種理由搪塞,從來沒有人被追究責任。多難興邦,指的是吸取災難教訓,激勵民心,使人民團結一致,奮發圖強,而不是埋沒良心,用重複的苦難作為掩飾人禍的遮羞布。如果將強國興邦的夢想建立在多災多難的基礎上,建立於老百姓的生命與眼淚之上,這是不幸,而不是興邦。說到底,一個國家一直在流血流淚,一直在救災救難,根本不可能興邦,更不可能實現中國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