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級地震 全球華人心系雅安

-----地震預報 民間發聲官方啞口

作者:岳超 發表:2013-04-24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岳超綜合報導】據《新華網》報導,北京時間4月20日8時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據四川省民政廳4月21日11時30分統計:地震已造成203人死亡、失蹤,11492人受傷,其中重傷960人;受災地區包括四川雅安、成都、眉山、德陽、綿陽等14個市州89個縣,受災人數達150萬人。

此外,雅安地震震中所在的蘆山縣龍門鄉成為重災區,超過99%以上的房屋垮塌;此外,雅安下轄的太平鎮、寶興縣、寶盛鄉、靈關鎮傷亡都很嚴重,其中寶興房屋全部被毀,對外交通全部中斷,幾乎成為「孤島」。

黃金救援:雅安勝過汶川

雅安發生地震後,黃金時間救援成為當務之急,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的8級地震,造成了8.7萬人死亡和失蹤,就是因為最初3天軍隊行動遲緩,道路遲遲打不通,前線指揮受阻,導致大批受傷者錯過72小時黃金時間搶救而死亡。北京政府此次如何指揮救援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據《蘋果日報》報導,此次雅安地震,北京政府的抗震救災模式和5年前大致相同,中共總理李克強地震發生當天也親赴災區指揮救援。然而,就救災規模、效益和透明度而言,此次習李的做法明顯比當年的胡溫高出一籌;最明顯的區別是,當年溫家寶指揮不動軍隊,今次軍隊則搶在李克強到來前先發聲奪人。

在雅安地震後不到四小時,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就派出炮兵師2,000名官兵和幾架直升機趕赴災區救災,並由軍區司令員坐鎮指揮;這一景象與當年汶川「地震發生42小時後,進入汶川的救援官兵只有徒步急行軍20多小時後疲憊不堪、赤手空拳的1,000人」,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有分析人士認為,此次習李能迅速調動軍隊,說明經過前段時間軍隊人員的調整,習近平對各地區軍委已經基本掌控;而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時,胡溫並未掌握中央軍委的實權,各地軍委實際仍聽從江澤民的調度,因此錯過寶貴的黃金時間救援。

災區現狀:運輸線急待疏通

儘管有軍隊協助,目前災區的緊急情況並未得到緩解,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保持通往災區運輸線的暢通。據現場媒體報導,災區目前的水只能維持3天,許多受災地區急需水,糧,藥品,帳篷等各類救災物資;然而通往雅安高速路卻持續保持擁堵情況,導致傷者難出,救援物質難進。
據《華商報》、《新京報》等媒體21日報導,從成都開往雅安高速路段的收費站至今仍在收費,導致應急救災的車輛在收費站不得不排長隊等候。而另一方面,中共公安部則在21日發文稱,社會車輛不允許自行災區,以避免通往災區的道路擁堵。

地震預報:民間勝過官方

另據報導,就在雅安地震發生的前3天,雲南大理州4月17日也發生了5.0級地震,對這兩次地震,中共官方機構都沒有提前發布地震預報信息,而國內民間機構卻對這兩次地震都提前做了準確預報,並通過微博發布,引發媒體的關注。

據《新京報》4月20日報導,微博名為「預報中心」的博主在4月14日凌晨發布了雲南地震預報信息:「預測本月17日雲南大理與騰沖交界處將發生5級地震」;同時又在18日18:23分發布了四川地震預報信息:「預測在24小時內,四川汶川和北川為主的龍門山地震帶,將發生5級以下的餘震」。

隨後4月17日,大理州洱源縣與漾濞縣交界果然發生了5.0級的淺源地震,地震發生在大理州北部,與預測地點相隔僅兩百公里;4月20日四川雅安也發生了地震,地震地點也正處於龍門山地震帶,地震時間與預測時間幾乎相同。該微博因此被稱為「預言帝」。經《新京報》採訪瞭解到,該博主是一名18歲的學生,名叫林龍,因業餘愛好組織了一個49人的地震預測團隊,他們是通過分析雲南省地震局官方網站數據得出了上述預報信息。

然而,雲南省地震局對此卻回應稱,任何民間機構對外公開發布地震預報信息是違法的。該省科學技術處處長、新聞發言人張俊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根據中國法律,任何個人或民間機構對外發布地震預報信息都是「違法行為」;他還建議網友不應採信民間機構發布的地震預測消息。

目前多數網民對張俊偉的回覆不予認可,尤其是對民眾關心的地震局為何不能發出準確預報,而民間機構卻能多次利用地震局的公開數據做出準確預報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