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洋媳婦嫁到山東農村 遇到強拆(組圖)

發表:2013-04-25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洋媳婦嫁到山東農村 遇到強拆 無奈欲赴北京上訪

一名來自英國倫敦的洋媳婦嫁到了中國山東農村,這本來就是一件有些稀奇的事,而四年後,網際網路上又爆出她的家庭遭遇強拆、征地的中國式「圈地運動」。這位「洋媳婦」在隨夫屢次上訪無果後,要到北京質問習近平(專題)和李克強。

一篇名為《英國洋媳婦:中國的圈地運動是進步還是後退》的帖子近期在網上熱傳,一名自稱2009年嫁到山東農村的倫敦「洋媳婦」安妮,講述了自己在中國遭遇的「圈地運動」。多維新聞查證,安妮確有其人。山東省級晚報《齊魯晚報》曾在2010年3月刊登過山東農村小夥兒許帥娶回一位倫敦媳婦的新聞,而帖子中附加的人物照片與名字也都和《齊魯晚報》的報導相吻合。

帖子稱,安妮家僅有的9畝地被工廠佔用,而每畝地的補償卻只有700元人民幣(約合113.26美元),還不夠自己兩個孩子的奶粉錢。安妮的丈夫因反抗征地遭到報復陷害面臨牢獄之災,爺爺也因為強拆房子的事被氣死。

安妮建議丈夫求助英國駐華使館幫助自己全家移民英國,但丈夫卻以陳光誠為鑒,擔心會禍及親友。

不久前,安妮聽說丈夫的表親因為癌症無錢醫治在村裡投河自盡,這讓她感到了恐怖,並想離開中國。她請求英國駐華使館幫助自己和孩子們返回倫敦,但領事回答說,她和孩子走後,安妮的丈夫馬上就會被拘捕判刑,按照英國的法律,犯罪的人是不准辦理英國家庭團聚簽證的,安妮的家也就完了,而安妮在英國也無法獨自撫養兩個孩子。領事告訴她,唯一的辦法是他們一家想方設法離開山東進入英國或美國大使館,大使館會以保護英國兒童監護人的名義照會中國外交部交涉,還有一絲希望。但是,安妮的丈夫拒絕了安妮,並向安妮講述了陳光誠去美國後禍及親友的事。

安妮無奈跟隨丈夫走上了上訪路,然而到坊子區政府和濰坊市政府門前上訪時,他們都遭遇了羞辱和敷衍。更嚴重的是,她的丈夫遭到報復陷害,被以「故意傷害罪3年刑期」公訴,正等待判決。

安妮說,如果她的丈夫含冤入獄,自己願意做下一個洋秋菊,帶著她的孩子們去北京上訪。「洋秋菊」是網友對美國姑娘朱莉-哈爾姆斯的稱呼。2009年,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朱莉-哈爾姆斯與安徽五河青年劉士亮相愛,在他們要結婚時,因一起鄰里糾紛,重傷未癒的劉士亮被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名拘捕。朱莉認為地方公檢法辦案違反國家法律,接下來5個月裡,以自己的方式走上中國信訪道路。安妮說,她要問問習近平(專題)和李克強:中國的法律是否公平公正,是否是法制國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綜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