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見死豬漂江 又聞死嬰塞河

作者:神州觀察 發表:2013-04-2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豬漂江之後,湖南衡陽等地又出現死嬰塞河。中國人今後飲水,喝的不僅是豬肉湯,而且還有人肉羹,這是怎樣的一種滋味?

衡陽市湘江西岸風光帶石鼓廣場附近水域,有垂釣愛好者近日連續發現多具嬰兒屍體,有的還附帶胎盤。死嬰被江水浸泡變形,慘不忍睹,而且臭不可聞,引來蒼蠅飛舞。據調查,這些死嬰很可能是附近醫院引產的死胎,當作醫療垃圾隨意丟到湘江。

湘江是湖南百姓的母親河,幾千萬湖南人飲用湘江水,沒想到母親河如今竟成為一些醫院處置死嬰的垃圾河,湖南百姓喝的每一杯水,都帶有死嬰的怪味及各種不知名的細菌,潛滋暗長,日積月累,怎可能不生病呢?

類似情況在全國相當普遍,早前有媒體揭發,在黃河上游的蘭州段每年就發現上百具人屍,整個黃河領域歷年積累的人屍多達上萬具。屍體從上游浩浩蕩蕩漂到下游,一路無人打撈亦無人管理,殘缺不全、膨脹腫大的浮屍已成為黃河一景,亦是公僕無所作為、尸位素餐的最好見證。

反應遲鈍 民眾失望

隨意丟棄屍體者罔顧環境污染,懶理他人安危,應該被繩之以法,問題是尸位素餐的公僕又該當何罪?眾所周知,內地每個城市都設有水務部門,職責是管理轄區內江河的水質安全。但現在看來,這些水務官員只重視如何提高居民用水價格,根本不在乎居民飲用水的安全。即便日前死豬漂江的新聞不絕於耳,也不能讓那些庸官劣吏趕緊行動,排查轄區江河,打撈死豬死嬰。而中央部委亦沒有督促各地採取行動,清理江河,整理環境。在事關百姓福祉安危的事情上,反應遲見事慢,怎麼能讓百姓看到希望?

H7N9禽流感正肆虐全國,當局至今沒有查明原因。說一千道一萬,污染和國人自我作孽有關,諸如死豬漂江、死嬰塞河一類事件不斷發生,水質怎麼可能沒問題?水質影響了食物鏈,導致許多動物基因突變,產生不明病毒,進而將病毒傳給人類。

今次雅安大地震已造成大量的人員傷亡,國家領導人聲稱「一個都不能少」,全力進行營救,的確振奮人心。問題是,那些飽受環境污染,得癌生病的老百姓,是不是也應該「一個都不能少」呢?地震災民是被突如其來的災難擊倒,那些污染災民則是被慢性屠殺,有的被癌症所摧殘痛不欲生,這些人又有誰可憐。

食品衛生與環境污染已成為民怨焦點,中共第五代上臺後不斷宣稱要為百姓辦實事,如果這兩件關係到千家萬戶安危的具體事都做不來,政府還能為百姓做什麼實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