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在香港發布(組圖)

發表:2013-04-28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鬼頭上的女人》視頻截圖──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看中國配圖)

蘋果日報:《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中共酷刑實況 勞教獄警牙刷捅女囚陰道

講述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實施酷刑詳情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昨日在港首映。拍攝者、內地攝影師杜斌表示,記錄片透過12位勞教所親歷者回憶,講述她們曾遭受的酷刑,包括電擊、懸空挂、綁死人床、牙刷捅陰道等,以事實戳穿遼寧當局指摘媒體造假的醜行。


《小鬼頭上的女人》製作人杜斌

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長約100分鐘,記錄了12位曾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勞教女士的口述,包括用陰道將證據帶出勞教所的村婦王桂蘭;在所裡每天都被女獄警毆打的上訪人員梅秋玉;被綁在死人床三個月、拉屎拉尿和吃東西都不讓下來的蓋鳳珍;被獄警用三把牙刷並起、刷毛向外插入陰道不停旋轉的年已60歲的信淑華;四肢被綁吊在兩張鐵架床上接受「懸空挂」酷刑的趙敏等。

被迫勞動 經血染濕褲

片中,那些受訪女士面對鏡頭講述自己遭受的種種酷刑時,無不悲傷欲絕,泣不成聲。其中,因上訪被關進去勞教的村婦劉華被迫在車間做工時來月經,但不能去廁所,經血順大腿流下,褲都濕了,下班時其他女犯擋住她的後身,怕被其他男人看到。而40多歲的趙敏,則比劃著自己在如何遭受「懸空挂」酷刑,被吊在兩張鐵架床之間,令人聽之毛髮倒豎。

根據她們的供述,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對被囚人員的酷刑,包括強迫體力勞動、關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挂、坐老虎凳、綁死人床、電擊乳房和生殖器官、牙刷插陰道等等,慘無人道,令人髮指。較之內地雜誌《Lens》(視覺)早前的報導,描述更加真切,更具震撼感。她們形容,從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走出來,狀如從地獄出來一般,受盡折磨,只有一身傷痛和淚水。

中共刪除相關報導

北京出版的雜誌《Lens》本月初刊出調查報導「走出馬三家」,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對女囚犯施虐內幕,轟動海內外,連親北京的鳳凰衞視也做專題報導。遼寧當局初稱要「調查處理」,但未幾即公開否認實施酷刑,反指媒體造假。據悉,《Lens》率先披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內幕後,中共高層認為形象受損,下令內地媒體、網站刪除有關報導。杜斌發布的記錄片近日開始YouTube公開播映,無疑將再次觸動當局神經。


美國之音:中國勞教所酷刑記錄片在香港發布

中國一位攝影師星期六在香港一家書店舉辦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記錄片的首播會,約有幾十位市民和記者參加。

中國獨立製片人杜斌4月27日在香港尖沙咀1908書社發布長達100分鐘的《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記錄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12前勞教人員講述他們所經歷的酷刑,包括將證據藏在私處帶出來的村婦王桂蘭、每天被毆打的上訪者梅秋玉、被綁死人床的蓋鳳珍等人。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一些酷刑細節不久前首次被中國媒體披露後,引發各界震驚。不過,遼寧省當局否認指控是事實。

電影首覽會結束後,杜斌分享了自己拍攝過程的點滴,又跟觀賞者一同討論電影內容和剪接。杜斌透露,他還有更多材料將會陸續播出。

杜斌說:「這個片子有太多的東西都還沒有展示,要一點點來,因為這片子不能一次看完,因為看完了,我擔心觀眾受不了。只有把這個事情說出來了,才能讓那些在勞教所裡面的警察們、執法者們,心存忌諱,忌諱就是說你做的暴行,終究會有一天會大白於天下。這個時候,他們要考慮考慮。」

杜斌表示,這個片子將會在網路上正式發布,目的是讓更多人瞭解中國勞教制度的殘暴性。


(看中國配置)

来源:蘋果日報 /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