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被放風 港媒指習近平親口肯定(圖)

發表:2013-04-29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外界封為「不倒翁藝術家」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卻仍任十八大中央委員。此前,黃奇帆低調率團到香港招商,有港媒認為黃的仕途或許走到盡頭了。不過,近日,又有另一港媒刊文稱,黃奇帆受習近平肯定,再出發。有關黃的仕途之說,各執一詞。

習親口肯定?

過去一年,因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影響,重慶外資投資跌入谷底。兩會過後,四月中,重慶市長黃奇帆親自率領重慶市經貿代表團赴香港開展招商活動。

香港《亞洲週刊》文章指稱,十八大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見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時,特意在與黃奇帆握手時說了一句:「奇帆啊,不容易。」令黃奇帆動容。

而此次黃奇帆一改五年前他到香港招商風格,這次是大張旗鼓,四處拜訪,廣泛宣傳。在經受了一輪由前書記薄熙來引發的政治災難之後,要獲上級賞識,就需要黃奇帆再出奇招。

文章還提到一個小細節:二零一二年初他剛從韓國考察回渝,又迎來韓國三星的高層訪問重慶,並已到商議合約內容。不過,就在與三星談判的那一天,他的秘書走來悄聲說,薄書記請他聽電話。黃奇帆回答說:我有重要商業談判,回頭覆電。結果秘書再次來請,說「有急事」。電話是由薄從雲南打來的,要黃奇帆急速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那一刻正是王立軍出走的日子。

不過,有觀察認為,《亞洲週刊》的文章似有為黃奇帆吹風和撇清之嫌。

不同看法

香港《明報》4月中旬的報導則指,有幾則與黃奇帆有關的新聞,顯示這名先後與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3名書記搭檔的重慶市長,可能真會在不久後離開山城,其仕途可能也快走到盡頭。

一,黃奇帆此次低調率團來港招商,顯得悄無聲息。前後僅24小時匆匆結束,週日就離港,官媒15號才做出報導。

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總經理張國清將空降重慶,任市委副書記兼副市長,黃很可能會調任另一正部級閒職。

三、中共喉舌新華社屬下的《財經國家週刊》刊出對黃奇帆的長篇專訪。大談重慶成績和治理重慶經驗。

《明報》認為,在中共官場,一般有望上升者多謹言慎行,高調放言者若非身居要職,有恃無恐,就是仕途到頂,無所謂了。

《明報》和《亞洲週刊》不僅對黃的仕途結論不同,而且在有關黃到港招商的排場作風的說法上也截然相反。一說低調,一說大張旗鼓。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黃在官場上「上下」的「功夫」,絕不簡單。

不倒翁表演藝術家

2012年11月20日的重慶幹部大會上,新書記孫政才和老書記張德江交接這個直轄市的第一把手職務時,現任重慶市長黃奇帆在隨後的講話中兩度落淚,飲泣良久哽咽難語。

很多網民挖出了2010年時黃奇帆稱「與薄熙來合作如魚得水非常來勁」的新聞,與其如今的立場作對比。

黃奇帆「不倒翁表演藝術家」的「頭銜」由此而來,也有人稱他是「新時代的影帝」。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