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喜歡吃的中華料理 麻婆豆腐居首(組圖)

發表:2013-04-3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日本2CH論壇列出了日本人最喜歡的中華料理排名,儘管在中國人看來,不少都是家常小菜,根本難登飯店大雅之堂,但日本人卻趨之若鶩,情有獨鍾。


NO1.麻婆豆腐

貌似不僅是日本人,但凡老外都喜歡吃麻婆豆腐。問了一圈身邊的日本人,為什麼喜歡吃麻婆豆腐,除了回答「好吃」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價格便宜又比較下飯相信是麻婆豆腐在日本橫行最主要的原因。

在日本,一份麻婆豆腐大概700-900日元(約50-65人民幣之間)。如果是在超市買現成的麻婆豆腐醬包和豆腐自己回家速成的話(只要把醬包和豆腐都倒入鍋,煮熟即可,真的很速成哦),成本在400日元以內(約30元人民幣)。

日本中華料理店出品的麻婆豆腐,都經過了改良,少辣偏甜,因為芡粉放得多,所以格外顯得晶瑩剔透,賣相上乘。

但說實話,撇開賣相光談口感的話,還是原汁原味的四川麻婆豆腐更為爽辣可口。


NO2.炒飯

日本中華料理店的炒飯沒有福建炒飯、揚州炒飯、廣東炒飯這麼細的分類,基本介於揚州炒飯和廣東炒飯之間,有的是加火腿、雞蛋、白菜,有的是扔蝦仁、午餐肉、玉米粒,看大廚的個人喜好。這道菜能夠勝出基本歸功於日本的大米黏性大,夠Q彈。米好炒出來的成品即使不用隔夜飯也一樣好吃,粒粒分明。

 
NO3.肉包子

到現在都不是很明白日本人為什麼這麼熱衷肉包子,可能是因為日本人吃麵和吃飯比較多,很少拿包子饅頭當主食,所以時不時地吃一下就覺得特別好吃。一般在便利商店和超市賣的肉包子和我們中國早餐店賣的差不多大小,但有些中華料理店會推出特大size肉包子,一個蒸籠就蒸一個肉包子,有張開的男人手掌那麼大,一般都是日本家庭逛街時買一個,一家人分著吃,一副共享天倫的幸福狀,羨煞旁人。

 
NO4.春卷

春卷在日本賣得特別貴,3-4根春卷就賣500-700日元之間(約35人民幣到50人民幣之間),但還是很受歡迎,日本人就喜歡吃這種外酥裡嫩的食物。

餡兒和中國的有點不同,日本的春卷裡包的是肉餡、筍絲、青椒、荳芽、香菇絲、胡蘿蔔絲、粉絲,口味也只有咸的,不像中國的春卷有咸有甜。

 
NO5.煎餃

日本人超喜歡吃餃子,但相比水餃更喜歡吃煎餃。餡兒也比較單一,基本都是白菜肉餡。煎餃是日本居酒屋和中華料理店必備餐點,日本人的下酒神器。


NO6.乾燒蝦仁

說是乾燒蝦仁,其實更像是糖醋蝦仁,能夠拉絲的糖漿勾芡澆在海蝦仁上,一般還會配一疊生菜絲,和著一起吃,又有脆脆的口感又能壓一下糖漿的膩歪。


NO7.糖醋裡脊

個人覺得除了食材不一樣外,烹飪手法和乾燒蝦仁如出一轍,也是糖漿勾芡澆汁。這道菜最大的特點就是保持了中華料理的原汁原味,基本沒有改良。日本人喜甜,從日式點心就可見一斑,很多都是造型極致精美,但入口卻是甜到吞不下的那種。所以中華菜餚到日本之後基本往「甜」的口感上改良,糖醋裡脊本身就是道甜菜,想必也就沒什麼好改良的了。

  
NO8.水餃

理由基本同NO.5煎餃,餡料也基本是白菜肉餡。

  
NO9.拉麵

這裡的中華拉麵主要指的是擔擔麵和醬油麵,擔擔麵的辣度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向廚師要求。現在的日本人也越來越能吃辣,擔擔麵從「微辣」到「激辣」分好幾個級別,最高級「激辣」的勁辣程度絕對可以和川妹子叫板。

醬油麵的特點是比日本拉麵清爽,配料只有蔥和筍片,湯底也比較清淡,不會那麼油。

但在日本的中華拉麵用的面仍然是日本的面,比中國清湯挂面的那種麵條略粗,更有韌性和咬感。


NO10.青椒肉絲

一道中國的媽媽都會煮的家常菜,在日本飯店還挺受歡迎的,理由基本和麻婆豆腐一樣,比較下飯,也不貴,基本上700日元就可以點上一盤(約50元人民幣)。超市也有現成的青椒肉絲醬包買,自己再買幾個青椒切絲,肉片切絲,和醬包一起下鍋炒熟即可。

来源:海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