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官員:H7N9若人傳人,將限制陸客來臺(圖)

發表:2013-05-01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中)在立法院接受質詢

臺灣禽流感防疫官員表示,一旦出現H7N9人傳人的情況,將限制中國觀光客來臺。此外,打擊禽鳥走私是目前防疫的重點。

*希望延緩疫情散播*

臺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星期三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如果出現H7N9禽流感人傳人的情形,將限制中國觀光客來臺旅遊。

他說:「旅遊限制可以從非必要、很嚴格的審查,到更嚴格的審查階段,限制的目的是延緩疫情的散播。」

臺灣衛生署長邱文達還強調,如果出現人傳人的情形,將提升整體的防疫工作。不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指示,並沒有對貿易、旅遊進行限制。

臺灣目前已經加強機場、港口的檢疫工作,並計畫從本月開始提早實施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政策。

臺灣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邀請相關官員就「臺灣出現H7N9流感病例,國家防疫機制是否提升層級及相關因應措施」進行報告並接受質詢。

*禽類走私防疫漏洞*

執政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H7N9目前只限於禽傳人,所以禽類走私問題應該是政府目前打擊的重點。

她說:「這個走私的部分,如果持續的猖獗,我們國內再怎麼做,結果破了一個洞,又是從對岸過來的,我覺得這非同小可。」

臺灣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答覆指出,禽類走私確實是防疫上的一大漏洞,目前在查緝上,希望透過加大打擊面將可能的感染源阻絕於境外。

他說:「一種是觀賞鳥類的走私,已經和海巡署以及財政部的關務署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另外,在機場夾帶,包括貨品是逐櫃的檢驗。」

農委會的報告還談到,4月8號查獲了從中國福建省走私的禽鳥109只。此外,4月25號還在馬祖海域查獲走私雞爪9270公斤,目前都已經銷毀。

陳保基主委還呼籲臺灣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尤其是來自於疫區的禽類產品,更是應該絕對禁止接觸。

*陸客來臺防疫措施*

臺灣陸委會表示,針對五一假期陸客來臺防疫措施,將在飛機上發放宣傳單提醒旅客注意疾病徵兆,並提供諮詢管道。臺灣交通部觀光局也要求導遊準備體溫計和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臺灣衛生署指出,截至4月29號為止,中國大陸的H7N9病例有125人,其中23人死亡,臺灣於4月24號出現第一例源自中國大陸的病例。

一名來自於山東省的老翁號透過小三通到金門一日游,隨後在沒有申請和檢疫的情況下搭飛機進入臺北市,臺灣航管單位對此已經坦承疏失。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批評,臺灣政府目前在防疫工作上是漏洞百出,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答覆說,除非禁止人員往來,否則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

(原標題:臺灣衛生官員: 如果H7N9出現人傳人,將限制中國觀光客來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