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講述被雷擊瞬間 身體騰空

發表:2013-05-0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30日下午2時許,惠州博羅縣羅浮山朱明洞景區鷹嘴岩(海拔800米)發生雷擊事故,17名遊客被雷電擊傷。記者獲悉,截止昨日下午3時許,已有7人出院,9人在長寧鎮中心衛生院留院觀察,1名眼部灼傷的女遊客已轉廣州眼科醫院治療。

7同事遊山遭雷擊3人昏迷

「當時,我的身體突然騰空了!我還納悶‘我怎麼跳了起來?’接著就意識到,可能是被雷電擊中了!」

現年30歲的羅波,來自四川省廣元市,現在博羅縣龍溪鎮富士康打工。當日,他與本廠的龔新立、葉建都、諶雙東、和順利、鄧集仁及黃麗娟一起去爬羅浮山。下山途中,遭遇了本次雷電襲擊。

「我們來到鷹嘴岩後,天空烏雲密佈,一下子暗了下來;接著,就狂風大作下起了暴雨。我們7人和其他遊客大約有20幾人一起擁擠在一塊大岩石下避雨。隨後,天空先後打了兩三次閃電,雷聲滾滾。剎那間,我的身體就騰空了,渾身發麻,失控的身子朝後翻倒在地。」羅波說,身體騰空的那一刻,他眼角餘光看到,身邊的人形態各異,他已經意識到,大家遭雷擊了。

果然如此,身體倒地的羅波渾身發麻,想動也動不了。擔心自己會死去,他努力睜開眼睛,用意志讓自己身體活動,幾分鐘後,才努力用可以活動的雙手支撐著身體坐了起來。此刻,他發現,身邊6位夥伴,除了葉建都坐在原地,其餘幾個都橫七豎八地倒在地上。龔新立傷得最重,伏面趴在地上,翹著屁股,一動不動,頭下是一攤血,鼻孔也被血塊堵著,嘴唇泛白,沒有一點血色;另兩位處於昏迷狀態的是黃麗娟與和順利。

羅波說,當時的情景把他都嚇呆了,真擔心有夥伴會為此死去。山上手機沒有信號,他一路小跑下山,到索道處求救。所幸,幾位同伴得到了及時搶救,都沒有出現生命危險。

疑文胸導電女子內衣燒焦

昨日下午,葉女士的丈夫和兒子拿出晾晒在長寧醫院陽台上的兩件衣服讓記者看,一件白色的上衣,腋窩處出現了一個雞蛋大小的洞,另一件黑色褲子,右褲口處也有一個拳頭大的洞。

葉女士介紹,這兩件衣服上的洞都是被雷擊中,燒成這個樣子的,當時,她和丈夫、兒子聚集在那塊大岩石下避雨,雷電來襲,她感覺雷電擊中了她的左臂,出口在右側屁股上,疑是文胸導電,內衣都被燒焦了。

葉女士的丈夫和兒子,也被擊中。二人傷口分別在腳上,大腿上和腹部,各有一入口,一出口,傷勢相對較輕。

昨日,羅浮山管委會邀請了惠州市和博羅縣氣象局技術專家,前往發生雷擊的現場勘察,進一步調查分析雷擊事故發生的原因。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