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某校禁帶手機方便麵 校門設卡查行李(組圖)

發表:2013-05-05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洋英文學校開學,班主任和學校領導在校門口擺起了攤位,對學生的行李進行檢查,一名學生打起了哈欠。

禁學生帶手機等入校 部分市民:此做法過於嚴格 學校:措施施行後成績提高

手機、香菸、打火機、方便麵……為了防止學生返校帶入這些「違禁品」,班主任在學校門口檢查學生的行李。日前,市民鄧女士向本報報料說,她的兒子在廣州南洋英文學校讀書,學校檢查行李的做法讓她覺得有些過於嚴格。學校方面表示,這些措施都是為學生著想,實行後,學生成績都有明顯提高。

「每次孩子放完假返回學校的時候,學校都會讓班主任在學校門口檢查孩子的行李,防止學生帶手機、香菸等‘違禁品’回學校。」日前,市民鄧女士向本報報料說,她的兒子在廣州南洋英文學校讀書,學校的做法讓她覺得有些過於嚴格,她說,學生玩手機可能會影響學習,可是學校這樣「硬堵」能堵得住嗎?

昨天,該學校辦公室主任席先生表示,新校長上任後狠抓學校校風,不許攜帶手機、香菸等「違禁品」,現在學生們的成績都有所提高了。

班主任一字排開檢查行李

市民鄧女士的孩子就讀於位於從化的廣州南洋英文學校,她向記者反映,孩子多次告訴她每次放完假回學校的時候,班主任都會在學校門口等候檢查行李,如果發現了手機、香菸、打火機、方便麵之類的「違禁品」,馬上就會暫時沒收,直到學生下次回家方才歸還。「男生還好一點,有時候女生的行李箱裡有衛生巾等生理用品,讓女孩子在學校門口打開行李檢查,感覺挺尷尬的。」鄧女士說。

昨天,記者來到廣州南洋英文學校,在距離校門口不遠處遇到了幾個初三的學生,一個學生告訴記者,學校從上個學期開始檢查特別嚴格,每次學生返校班主任都會在門口等著學生,打開學生的行李檢查,學校不允許學生攜帶手機、香菸、打火機等。

一名學生抱怨說,因為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視,他們似乎與世隔絕了,連禽流感疫情、四川地震都不知道,如果有事想打電話回家要使用學校的IC卡電話或者去班主任辦公室,有些不方便。

記者隨這幾名學生一起來到學校門口,只見有十幾名老師一字排開坐在學校門口,那幾名學生自覺地把行李放到了自己班主任的面前,班主任就打開行李進行檢查。

一名班主任說,之前有學生因為晚上用手機上網不睡覺,第二天在課堂上打瞌睡,所以學校就開始禁止學生帶手機上學。除了手機外,香菸、打火機、方便麵也是不允許帶進學校的。

狠抓校風後學生成績提高了

昨天,記者以家長身份詢問了學校的有關負責人。學校辦公室主任席先生說:「之前確實是因為有學生晚上用手機上網第二天上課打瞌睡,我們發現一個班上竟然有十幾個學生因為這個原因在上課的時候趴在桌子上睡覺,學校就下決心要杜絕這種現象發生,所以安排了班主任在學生返校的時候檢查行李。」

席先生說,學校安排班主任檢查自己班上的學生行李,女生的行李是由女班主任檢查的,學生對於班主任來說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不會出現尷尬的情況。學校有閱覽室,裡面都有最新的報紙刊物,學生如果經常去看的話不會與社會脫節。

「新校長上任後狠抓學校風氣,對學生的髮型、戀愛、抽煙、玩手機管理得很嚴格。」席先生說,方便麵不允許攜帶進校是因為方便麵裡的防腐劑對孩子們的身體發育不利,現在學校小賣部裡也不允許進方便麵了。

狠抓校風後,幾乎所有孩子的學習成績都提高了,這是有目共睹的。

學校堵違禁品堵得住嗎?

鄧女士透露,據她的兒子說,雖然學校最近對學生們帶手機入校管理得很嚴格,但是仍然有學生「頂風作案」。具體的做法就是,兩個學生對接,一個在校外把手機從學校的院牆扔進去,另一個學生在牆內接手。鄧女士不解地說,學校對學生負責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可是這樣硬堵能堵得住嗎?

對於學校禁止學生帶手機入校的做法,記者採訪了一些市民,有的市民表示贊同學校的做法。可是也有市民表示,學校的做法過於嚴格。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