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班規:男生戒網游 女生不淘寶

發表:2013-05-0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南大學學生會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布一則公告----化學化工學院2012級化學類一班從5月6日開始實行一項約定:週一7點至週五17點男生不能打遊戲,女生不能看電影逛淘寶;班委成員不定時巡查,違者每人每次罰款人民幣五元,用作班級活動。該班班長顏城介紹,因某課程小測驗全班成績不理想才制定此約定。

公告這樣寫道:「從5月6日起開始加強班級學風建設,現作如下規定:星期一早上7點至星期五下午5點男生嚴禁打遊戲,女生嚴禁看電影逛淘寶。班委幹部不定時巡查,違者每人每次罰款人民幣五元,寢室除午休和上課時間外禁止鎖門。」

微博一出,立即引來網友圍觀。有網友贊同該班的做法,網友「@界上人家」評論說:可愛的班委!不過大部分網友對此規定持否定態度。網友「@拼盡全力----才會有」說:都過18了,怎麼做,還要別人管嗎?你可以選擇遊戲,電影,大學是教會我們如何自主選擇。

大學還靠班委管,這是教育的退步!女生上淘寶,上到有商業頭腦,打遊戲打到可以賺薪水的也有!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大學是教會人選擇,即使你成績優秀,你也不一定是最無悔的。

昨日,西南大學化學化工學院2012級化學類非師範專業1班班長顏城向記者介紹了此約定的由來。「主要是因為考得太差了。」顏城說,班委提出這樣的約定其實有些無奈。4月底,該班《分析化學》課程教師進行了一次課堂小測驗,全班47人只有約四分之一的學生及格。

顏城說,試卷難度並不大,考點多為老師PPT上的內容,只要上課認真聽講,稍做複習,考及格是完全沒問題的。五一期間,他召集8名班委成員(4男4女)開了個小會。由於都在寢室住,班上同學的情況他們都比較瞭解。

討論中他們發現,同學們的自覺性不好。「我們班25個男生,大約有三分之二的男生都玩網路遊戲,有的一玩就是一個上午。」顏城也玩網游,有時候回寢室看到室友在玩遊戲,他也會忍不住打開電腦一起玩。班委余敏介紹,女生則是追電視劇、逛淘寶,有的女生受劇情吸引看電視劇看到很晚,影響休息。經過班委集體商議,草擬了班級的新約定。

讓顏城沒想到的是,班上僅有兩人對此有意見。一名女生因開網店表示難以遵守,後班委與該女生進行了另外的約定。該班男生陳樂(化名)是唯一反對這項約定的男生,具體的原因他不方便透露。儘管反對,他還是服從班上的決定。愛打遊戲的小王認為,班上的這條約定並沒有強制執行,「全班絕大部分同學都同意,而且是口頭的,也沒讓我們簽字按手印之類的。」

據瞭解,此約定5月6日開始實行,直至期末考試結束。顏城說,如果到學期結束時,班上的學習風氣能有所轉變,同學們的自覺性有所提高,再徵求全班同學的意見決定是否停止此約定。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