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表面出現強烈的太陽風暴(圖)

發表:2013-05-0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NASA太陽動力學天文臺拍攝的太陽能量釋放事件,目前太陽處於11年的活躍週期段(網路圖片)

上週五NASA的太陽動力學天文臺(SDO)發現太陽表面出現強烈的太陽風暴事件,該探測器捕捉到太陽風暴爆發的全過程,並拍攝太陽耀斑爆發時的情景。在太陽耀斑爆發的高峰期,大約在美國東部時間當日下午1:32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32分,出現一個中等強度的5.7級耀斑事件。週五爆發的太陽風暴是最近三天內出現的第二次重要空間事件,根據天文學家菲爾普萊介紹:「太陽風暴產生了超炙熱的電漿體,拋射至120,000英里,大約為20萬公里的高度。」

早在五月一日(週三)時,太陽表面也出現了能量釋放事件,太陽動力學天文臺也精確記錄了太陽風暴的全過程,如同圖中顯示的,在太陽表面左側出現了能量噴發現象,NASA的科學家表示本次太陽耀斑的爆發並沒有直接面對地球,但是很快這些活躍的地區將轉向地球,美國宇航局發布的太陽活動簡報中提到,預計在2013年底左右,太陽處於11年的活躍週期段,爆發事件的數量將出現上升。今年4月11日,太陽表面出現了一次規模為M6.5級的太陽風暴事件,伴隨著最強太陽耀斑的形成,但是其依然屬於中等規模的太陽耀斑事件。

科學家將太陽耀斑等級進行了劃分,M級表示的太陽耀斑並不是非常強烈,但其可以影響到地球上的通信,直接瞄準地球釋放的話,可以在極區看到強烈的極光現象。最強的太陽耀斑是X級太陽風暴,當此類耀斑直接朝向地球釋放能量時,可以對宇宙飛船和空間站上的宇航員構成威脅,還可以干擾GPS信號和通訊,造成無線電中斷。NASA科學家認為週五的太陽耀斑可造成短時間的無線電波通訊中斷,目前太陽處於第24太陽週期,包括SDO在內的數艘NASA飛船正在不斷對太陽進行監視監測,跟蹤太陽活動和預報空間天氣。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