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擬被雙開 另一「被害人」被曝光(組圖)

發表:2013-05-08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網站爆料導致原中共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下臺(圖片來源:人民監督網)

因「不雅視頻」落馬的重慶官員雷政富「擬」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中國官方新華網5月7日說,對其案,目前檢察機關正在審查起訴中。另外,新華社還說,重慶趙紅霞等涉嫌敲詐案的另一「被害人」被曝光,他就是前重慶政府前副秘書長周天雲。

新華網說,重慶市紀委對涉及不雅視頻的雷政富等21名違紀黨員幹部做出處理。消息說,其中擬對雷政富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值得注意的是,媒體至今沒有公開雷政富涉嫌什麼犯罪,而有一直關注此案的律師表示,僅僅是因為不雅視頻,不會被「雙開」或移交司法。

*趙永林:雷被雙開另有隱情*

山東嶽首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趙永林律師5月7日對美國之音表示,共產黨現在最害怕它的官員被公眾盯上,只要有誰被盯上,就要處理。而雷政富之所以被按黨紀國法處置,背後一定還有其它的隱情。

趙永林說,「在這個案子裡,從對趙紅霞進行法律處分和對雷政富的法律處分,都得有其它的事情才行。如果沒有其它事情,僅是男女之間的行為,就按國法進行處理,我們從法律專業角度看,得從法律上說得過去才行。」

趙紅霞色誘雷政富,牽出雷和另外至少10名官員的腐敗案件。趙因此在網民中得到「反腐英雄」稱謂,一些網民對於她和另外幾名被告十分同情。


*紀許光:趙紅霞高度涉嫌敲詐*

獨立調查記者紀許光對美國之音表示,他瞭解到了許多有關趙紅霞的情況。

他說,「我現在知道了很多別的網友不知道的情況。比如,現在的各項證據顯示,趙紅霞確確實實涉嫌了一個,而且高度涉嫌了一個敲詐的問題。」但是,他並沒有具體展開談他所掌握的的「證據」。

紀許光說,民眾對官員的貪腐已經恨之入骨,對於趙紅霞等人被移交司法,他還被有些網友責備,認為他不應該沉默,要為趙紅霞他們說話。紀許光說,做為記者,他要堅持客觀報導的原則。紀許光去年辭去南方都市報調查記者的工作,現在他是獨立調查記者,他說這樣可以免去不必要的禁錮和麻煩。

*李春富:當事人自認無罪*

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案被告之一許社卿的律師李春富同一天告訴美國之音,他還沒有看到許社卿的卷宗,不過從他跟當事人的面談瞭解到,許社卿所做的就是為了反腐。

「我還沒有看到案卷,真的不好說。我的當事人許社卿講呢,當時他把雷政富的視頻交給朱瑞峰的時候就是為了反腐敗。他和雷政富本人沒有進行過任何的面對面接觸,更沒有通過電話接觸。所以他和雷政富兩個人扯不上任何關係。堅稱他是無罪的。「

*另一被害人:前市府高官周天雲*

另一方面,齊魯晚報5月7日報導,此前被隱去姓名的另一名敲詐受害人被爆出是重慶市地產集團原董事長周天雲。之前周天雲還長期擔任過重慶市信訪辦工作,並兼任市府副秘書長。周天雲擔任董事長可以說是臨危受命,他的前任王斌,因涉嫌受賄被免職。

中國官媒5月2日報導,「不雅視頻案」女主角趙紅霞等六人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重慶公安局移交檢察院。據報導,除雷政富被敲詐300萬元之外,另一名被隱去姓名的官員被敲詐勒索200萬元。

(原標題:重慶市紀委擬雙開雷政富 罪名不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