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家:閃電是因宇宙射線而引起(圖)

發表:2013-05-09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物理學家:閃電是因宇宙射線而引起(網路圖片)

目前,大多數人都認為閃電是由於雲朵的碰撞而引起,但俄羅斯物理學家亞歷克斯-古列維奇(AlexGurevich)和安納托利-克拉士丁(AnatolyKarashtin)最近提出更多的證據表明,閃電是因宇宙射線而引起。

其實,早在1992年,古列維奇就提出了該理論,當時還引起了科學界激烈的辯論。據瞭解,至今,還沒有人真正揭開閃電形成的原因,最普遍的觀點則是,閃電是由雲層中的冰晶和冰雹相互碰撞而形成。但因雲層和其產生的閃電十分難預測,因此還沒有人能證明該理論的正確性。另一個理論則是古列維奇於20年前提出的,宇宙射線和水滴的碰撞,在雷雲中,形成了閃電。

而現在古列維奇和他的同事又找到了新證據。

據他們所述,進入雷雲的宇宙射線,使得雷雲中的空氣產生電離,進而便在周圍產生出許多懸浮的自由電子。已在雲層中的電場,則使自由電子帶有更高的能量。當空氣中的現有電子和水分子碰撞時,釋放出更多的電子,古列維奇將其稱之為高能量微粒的雪暴,最終產生一次「逃逸崩潰」,這種放電過程就是人們所認為的閃電。

古列維奇和克拉士丁又測量並分析了閃電發生時,風暴雲層中的無線電波。結果,閃電即將發生前,的確有上百個,甚至是上千個電波出現。這再次證明了古列維奇的理論合理性。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