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生龍子鳳生鳳 百姓怎有中國夢

作者:華夏透視 發表:2013-05-10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官場裙帶成風,權貴子女憑藉特權,卡位佔位,提前佔據仕途先發位置。在龍生龍鳳生鳳的世襲制度之下,普通百姓怎麼可能有中國夢?

二十七歲的湖南湘潭縣副縣長徐韜日前被正式免職。這位獲火箭式提拔的官員,五年七換崗,工作十個月就被提拔為副科級,一年半就從正科級變成副處級,在湖南郴州參加公選卻在湘潭被錄用,期間還是湘潭大學全日制研究生。這種高頻率轉換崗位,連續破格提拔的官員,不是靠自己的真才實學,也不是靠民眾支持,而是擁有好父母,其父是湘潭市某區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其母為某區檢察院副檢察長。

無獨有偶,湖南耒陽又揭發出一位獲火速提拔的公主,現年三十一歲的王卿去年底由耒陽招商局副局長提拔為耒陽副市長,但官方至今未公布其簡歷。網民發現,王卿二十三歲就出任招商局副局長,幾年後又越級提拔為副市長,原來她是耒陽原市長王禮忠之女,難怪能飛黃騰達,奔馳在仕途的快車道。
上行下效 交換提拔

類似的現象不過是吏治腐敗的冰山一角。像王卿這種明目張膽的例子還比較容易揭發,更隱蔽的是「你提拔我兒子,我提拔你女兒」的腐敗。一些官員將子女安排到朋友的單位,將朋友的親屬安插到自己的單位,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進行交換式提拔,獲得雙贏,這種方式在各地相當常見。

另外,還有官員費盡心機將子女安排進入各級團委,迅速提拔,然後再轉到關鍵崗位卡位,三年就可以超越普通人十年甚至一輩子的努力。眾所周知,共青團系統是中共後備軍,團幹部年輕化是理所當然,利用共青團這個平臺進行火箭式提拔也就名正言順。尤其是前幾年團派吃香,各省市團委系統充斥著大批太子公主,他們的仕途一早就被人規劃好,飛黃騰達指日可待。

吏治腐敗是最大腐敗,但此風氣蔓延主要還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各地官員看到鄧小平孫子隨便空降廣西當副縣長,溫家寶兒子輕而易舉地當上中國衞星通信公司的董事長,自然會爭相倣效,甚至變本加厲。然而,當局今次免去徐韜的職務,卻不對其他太子衙內進行清理,親疏有別,自然難堵悠悠之口。

官場世襲風堵塞了官員流動的公平公正,使普通百姓失去希望,學而優則仕的通道被堵塞,逼迫百姓站到政府的對立面,要求改革甚至革命。當局的想法是紅色江山代代傳,掌握在自己子弟手中,問題是這些無功受祿的太子公主們,除了會撈錢享受之外,還會幹什麼?他們怎可能禁得起執政考驗?這種逆潮流而動的世襲制,又怎能抵擋民主自由之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