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誰阻撓了朝鮮半島的統一

作者:谷風 發表:2013-05-11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戰爭」結束至今已有六十年了,但朝鮮半島危機依然如故,並未因此而緩和或停止,反而隨著金家王朝世襲制度的延續帶來不斷的挑釁而使局勢每況愈下,軍事摩擦不斷激化。朝鮮在2010年3月擊沉韓國「天安艦」,導致46名艦上官兵死亡,繼之11月又炮擊延坪島,造成兩名平民及士兵犧牲。 

朝鮮政權到了金正恩三世這一代,他比他的前任父親金正日更明顯叫囂戰爭,自登基後頻繁發出好戰言論,將朝鮮半島帶到戰爭邊緣,他簡直是一個「戰爭狂人」。金正恩在2011年底接班,一年後掌握了軍政黨大權,繼承其父的「先軍主義」政策。他最近單方面宣布廢除1953年簽署的《朝鮮停戰協定》,並威脅把解決朝鮮問題訴諸武力,不斷高嚷與韓國進入戰爭狀態。

由於朝鮮不顧聯合國前此的警告和制裁,繼續發射彈道導彈和核試驗,導致安理會通過新一輪擴大制裁決議,這項決議要求各國政府切斷一切與朝鮮核計畫和導彈計畫有關項目的資金往來。朝鮮政權為此作出瘋狂的反應,發出一連串核威脅,聲稱不惜要與美、韓一戰,向美國本土發射核武器,並且要將韓國首都首爾變成一片火海。

一個丸彈之地的朝鮮,人口只有二千四百多萬,資源匱乏,集貧窮、落後與封建的小國,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又核試驗又發射導彈,把國際社會弄到寢食難安,聯合國雖然對其實施多次制裁卻難以奏效,仍然束手無策。由中共主催的美、中、俄、日、韓、朝六方會談,從2003年8月開始斷斷續續談了近十年也無成果,朝核六方會談名存實亡,金正恩且一再聲稱將永遠退出六方會談,讓作為議長國的中共在國際形象上顏面盡失。

朝鮮能夠無視聯合國的制裁,有能力繼續發展核武器和導彈,誰都知道朝鮮背後有中共作為後盾。中共作為朝鮮唯一的外交盟友和貿易夥伴國,其佔朝鮮對外貿易總額達七成,去年中朝貿易額達59.3億美元,更是朝鮮石油和糧食的支援大國,長期掌控、扶持朝鮮已是世人皆知的一個公開的秘密。1950年代以來,估計中共援助朝鮮約8000億人民幣,平均每年超過100億。

朝鮮去年12月發射彈道導彈,今年2月在接近中朝邊境附近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為了表示對朝鮮的挑釁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最近中共才投了贊成票來通過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新制裁,但誰都明白中共在做表面文章而已。迄今為止,一車車的物資仍然通過鴨綠江橋源源不絕地運往朝鮮,事實表明中共從來沒有真正切實執行過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依然是持冷戰思維去支撐和縱容朝鮮與世界為敵,這是中共一貫的朝鮮政策。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以美、蘇為核心的世界兩大陣營的冷戰時代,無可置疑,造成朝鮮半島分裂及走向對抗的局面是冷戰時期的產物,東西德的分隔和南北越的分治情形亦如是,然而冷戰後的1975年南北越統一了,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東西德也走向統一,唯有南北朝鮮統一問題依然在中共不肯放棄朝鮮之下得不到解決。

中共在「朝鮮戰爭」中出兵抗美援朝的原因自稱是「唇亡齒寒」,防止美國勢力推進到中國的邊境上,把朝鮮作為戰略上的緩衝地帶。但在現代戰爭中,讓我們看到尖端科技武器的發展已經沒有陳舊的、所謂「地緣優勢說」了,中共依然誇大了朝鮮戰略緩衝帶作用,停留在50年代的、落伍的「人海戰術」裡,實在令人覺得可笑;更有甚者,中共竟然擔心朝鮮政權一旦崩潰,就會有數百萬難民湧到中國,威脅到中國的穩定,這又是中共一廂情願、自欺欺人的看法。其實如果朝鮮統一在自由民主的韓國之下,不僅沒有難民湧到中國,相信反而有大批生活在中國的朝鮮人會返回他們的祖國,重建他們的家園。世上從來沒有人會願意拋棄自己的祖國跑到異國去生活的,除非為了逃避共禍或戰爭。東德共產政權崩潰,東西德合併沒有看到東德人湧往鄰近各國,北越共產政權併吞了自由民主南越卻有百萬人逃離越南。同樣,如果中國統一在中華民國之下,中共政權崩潰是否會有幾億中國人逃到東南亞各國?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事實告訴我們,中共不會放棄朝鮮、不願意看到韓國統一朝鮮半島。根據去年韓國的一項民調顯示,韓國三分之二的民眾對中共的看法很消極,韓國人的極大反中情緒源自中共的朝鮮政策是言不為過的。中共黨校教授鄧聿文2月28日在英國《金融時報》上發表標題為〈中國應放棄朝鮮〉的文章,呼籲中共最佳的選擇是採取主動權,促進朝鮮半島的統一,可是鄧聿文呼籲的結果換來的是受到中共無限期的停職處罰。

時至今日,已不是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因為朝鮮已經擁有核武器,並且揚言不會放棄核武。現在還來談朝鮮半島無核化顯然是個不現實的問題,而是到了應該談論解決朝鮮半島統一問題的時候,只要朝鮮半島統一在自由民主主義之下,朝鮮危機自然煙消雲散,一切朝鮮問題皆可迎刃而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