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醞釀抵制PX示威 公安戒備(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5-13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江抵制PX項目的車貼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民眾反污染意識抬頭,昆明與成都反對PX的示威風波尚未平息,江西九江市民也計畫發起反中石化PX項目的遊行及簽名活動。但當局提前部署數百名公安在遊行地點戒備並阻止人群聚集,更傳出遊行的組織者已失蹤。

中石化九江PX項目於五•一長假期間環評公示,第二次環評更將於5月14日截止。隨著PX項目可能落戶九江,當地民眾也開始集結並計畫舉行遊行示威。網民宣稱,昆明、成都民眾日前抗議數十公里外的PX項目,而PX項目離九江的中心城區僅六公里,因此號召全城抵制並擴散消息,希望藉由多數民眾的遊行而引起政府的重視。

5月10日,中國網路各大論壇與微博開始廣泛流傳九江市市民反對PX的傳單。該傳單號召民眾於5月11日,12日在市中心舉行全巿人民簽名活動,還將於13日派發宣傳單,並於該日上午集結於長虹九江巿政府,反對PX項目落戶九江,下午則集結於九江市政府,晚間以散步形式遊行至終點煙水亭廣場。但相關反對PX落戶九江遊行的多數帖子及其內容卻已遭屏蔽及和諧。

為了避免民眾遊行示威,當局從10日晚間開始,已在煙水亭廣場和市政府周圍部署了數百警力戒備。市中心有警車來回巡邏,禁止人群聚集。更有網友表示,政府已發函各單位不准參加群眾抵制活動。另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的消息透露,一名遊行的組織者已於遊行前失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