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自扇耳光 劉鐵男被查半年前曾闢謠(圖)

發表:2013-05-13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喉舌5月12日消息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中紀委調查。13日,北京各報多以頭版報導此消息。然而當去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上首發舉報材料,陸媒在向能源局核實此消息時,能源局當場矢口否認,還要報案、報警,「採取正式的法律手段處理此事」。

去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上連發3條微博,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勾結、不正當男女關係等問題。

舉報資料顯示,劉鐵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其妻、子均在倪公司持有股份,因境外收購騙貸事宜關聯國內銀行與部委職能,涉及公共利益。

羅昌平還稱,劉鐵男與情人徐某因利益關係反目後,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脅。

12月6日當天,新京報就此事向能源局核實,源局新聞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上述消息純屬污衊造謠。並稱「我們正在聯繫有關網路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正在報案、報警。將採取正式的法律手段處理此事。」

目前在新京報的官方網址上已找不到這篇報導,但被各大媒體轉載的記錄猶在。當日的報導還引述該負責人的話稱,「目前劉鐵男已經得知此事,其本人目前正在國外訪問。」劉被舉報後,先後有四次公開見諸報導的活動。

5月12日,羅昌平在其個人微博上發布信息稱,「已開通微信公眾平臺帳號,準備連載實名舉報劉鐵男的來龍。」


新京報12月6日的報導被鳳凰網轉載。(網頁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劉鐵男在2006年12月步入副部級官員序列後,於2008年3月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黨組成員,2011年1月任國家能源局局長,2013年3月,不再擔任國家能源局局長。

消息引發外界討論。

@神奇溫老師:國家能源局新聞辦公室的闢謠算不算謠言,違不違法?

@甬江天鷹: 發改委,你終於給了自己一記響亮的耳光!建議同時把當初出來「闢謠」的以「包庇罪」論處!因為他才是真正的「造謠者」! 羅昌平,讚一個!

@廈門塗建輝:@財經網 微博之前就報導過,《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 敢實名舉報現任副部級幹部,沒有鐵證他敢嗎?所謂的謠言還是遙遙領先的預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倒班小工人:現在特別想問一下當時的發言人,這件事他怎麼看?

@東方紅劇場: 官方所說的每一句話,百姓都在質疑!百姓質疑的每一件事,官方都在否認! 官方否認的每一件事,最後都被證實! 最後證實的每一件事,都是不了了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