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提升對菲律賓軍事壓力(圖)

發表:2013-05-14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1年臺灣從法國訂購拉法葉軍艦

在臺灣向菲律賓發出的72小時最後通牒期限逐漸迫近之際,臺軍將繼派遣拉法葉艦後,也派遣基德級軍艦到臺菲重疊經濟海域。

臺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在立法院表示,在本週四(16日)的一個規劃操演中,海軍的成功艦(派裡級)、基德艦以及另外兩艘艦都會到附近海域操演。

美制的基德艦與已派出的法制拉法葉級艦都是臺灣海軍的主力戰艦,基德艦上配備的火力包括了防空導彈,具有對空中、海上及海面下的打擊火力。

除了出動海軍主力戰艦外,臺媒並指出若馬尼拉在期限內不對槍殺臺灣漁民一事作出回應,臺軍也計畫出動空軍至菲律賓飛航情報區邊緣巡弋。

在加派主力戰艦的同時,楊念祖也表示不排除在該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但他否認臺菲進入了「准戰爭」狀態。

相對於台海巡署給予其所屬船隻艦長機槍開火時機的決定權,楊念祖說軍艦在該海域的開火權將統一由臺國防部決定下令。

強硬以對

菲律賓在臺灣發出最後通牒後的一系列反應被臺灣總統府指責態度輕佻,並表示菲律賓將要付出代價。

臺灣國防、外交與海巡署官員週一就菲律賓槍殺臺灣漁民事件到立法院進行項目報告,不分黨派的立委都要求臺灣當局不可示弱。

有立委認為臺灣海巡署與軍方對菲律賓一直太過軟弱,並建議未來在南海應對菲律賓船隻登船檢查並扣押。

臺灣與菲律賓的領海主權爭端,除了這次發生槍殺事件的重迭經濟海域外,也包括了臺灣有人員駐守的南海島嶼,據台海巡署說,過去在菲律賓船隻「入侵」時一般僅予以驅離。

美國對此一事件呼籲臺菲雙方不應升高地區緊張,而據臺外交部長說,其就此一事件與華盛頓保持溝通連繫。

激烈抗議

這起槍殺漁民事件及馬尼拉當局目前為止的反應,在臺灣引起了廣泛的憤怒,眼下臺灣社會上的主流聲音主張菲律賓強硬以對。

在菲律賓仍未對臺灣的道歉、賠償、懲凶等要求作出響應下,來自臺灣各地的數百漁民週一聚集在臺北的菲律賓駐台辦事處外抗議。

這些漁民包圍了辦事處並焚燒菲律賓國旗,當局出動了大批警力則阻止試圖衝進辦事處的憤怒抗議者。

這些臺灣漁民在辦事處外時激烈抗議時,菲律賓駐臺代表已低調離臺返菲,他此前在接受臺媒採訪時,曾表示可以理解臺灣人民的強烈感受。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