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江澤民賣官三千萬起價

發表:2013-05-15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剛上臺就提出第一要事是「反腐」,眾所周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悶聲」發大財是貪腐的始作俑者和黑旗手。日前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級別的「買官」內幕,稱找江澤民買官以三千萬元為起步。

江澤民賣官 三千萬元為起步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發表署名燕友軻的文章「中共面臨全面信仰危機意識」,此文披露:至今仍未審結的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貪腐案給整個社會出了一個謎 面:已經官至正部級的劉還準備花錢買官,他會向誰買副總理(政治局委員)級別的職位呢?謎底簡單:省部級幹部要想升級,至少要向一半以上的政治局常委行 賄,賄額不少於每個受托常委一千萬元人民幣。至於向有干涉能力(美其名曰建議權)的退位元老如江澤民買「開口」,則以三千萬元為起步。

文章稱,「總書記也賣官」。早在鄧死後、江下臺以前,就成了中共官場秘而不宣的事實,也成了社會對中共徹底失望的最形象評判。目前,習近平能否殺薄熙來不僅是能否完成胡的「遺願」問題,而且還涉及到「悶聲發財,別問政治」的江氏信仰是否可以驅除的問題。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臭名昭著的中共官場貪腐風是怎樣刮起來的呢?除了共產極權制度的根本因素之外,江澤民是始作俑者和黑旗手。在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13年和通過政變留任兩年軍委主席期間,中共官場空前糜爛,從上至下吸金成風,官越大越敢干。

經濟學家何清漣在其《中國現代化的陷阱》修訂本前言裡,引述了一位深圳官員的話說:「我們沒辦法,身在衙門,不由自 主。一個社會如果十個人中有七個做賊,剩下的三個也得跟著做,要不然你就會被真賊當作賊來抓,因為你不貪污腐敗,別的人心裏就不踏實。」

2000年10月27日,香港記者張寶華在中南海問江澤民關於董建華在2002年香港特首選舉中是否已經「欽定」,江澤民怒而譏諷香港記者簡單、幼稚,並不失時機的「教導」他們:「中國人有一句話叫‘悶聲大發財’,我就什麼話也不用說了……」

貪污腐敗 江澤民首當其衝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列舉的數據顯示,自1990年以來,中共官員貪污腐敗,每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大約在9875億到1兆2570億之間。這其中,江澤民首當其衝。

2007年中共17大前夕,中共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下臺,有人傳因其中了臺灣女特工的美人計,泄露了機密;但另有消息指,這與金人慶和江澤民前些年合 謀把國庫的錢轉到國外有關,當時胡溫正在徹查近1000億人民幣去向問題。當時未經朱鎔基批准,是江直接從金人慶那裡劃錢出去的。

據《中國事務》披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的秘密帳戶上存有3億5千萬美元;江還在印度尼西亞的峇裡島有一棟豪宅,據悉是由前外長唐家璇於上世紀90年代花1000萬美金替江購買的。

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2005年因貪污 罪被判死緩。香港《開放》雜誌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中國外流資金無人認領。之後劉金寶在獄中爆料,這筆錢是江澤 民在16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劉金寶還曾擔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

路透社:有問題元老均與江澤民有關係

2011年2月17日,路透社根據從第三方獲得的維基解密檔案,曾發表兩篇專題報導,提及中共高層領導人「賣官」內幕,其中也包括江澤民。

維基解密的資料稱,美國官員在外交密電中形容,中共下任最高領導人熱門習近平是「清廉先生」,在地方當官時曾拒絕10萬元人民幣的賄賂,與多名中共退休元老作風相反。

電文引述消息人士稱,向中共某名有權威的元老購買影響力的最低消費是50萬元人民幣,向某名較低級別退休部長行賄的基本消費則為5萬元人民幣。

路透社指出,這幾名有問題元老均與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有關係。而美國2006至07年多份外交電文,均以江澤民與胡錦濤的權鬥為主題。

習近平第一把火燒烤薄熙來、劉志軍

習近平聲稱上任首件要事就是嚴懲貪官。有分析指,昔日「江派寵臣」薄熙來、劉志軍應是習近平上任後第一把火的「燒烤」對象。習李藉此樹立黨內威信,對外樹立清廉形象,也懲治了江派人馬,可謂一箭三雕。

2011年2月,大陸《經濟觀察網》披露,涉嫌嚴重違紀遭撤職的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被指在鐵路項目招標中,與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又名丁羽心)勾結,黑箱作業,收取高達8.22億元人民幣的中介費。隨後更有報導指這筆中介費高達20億元人民幣。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土透露,劉志軍計畫用這筆巨資「買官」做副總理,甚至進入中央權力核心政治局。

香港《太陽報》稱,像劉志軍這樣一名正部級官員也做起跑官買官的勾當,實在可怕。正部級官員升遷、轉任的權力掌握在中共中央組織部手裡,通常須經中共 中央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點頭才能調動,也就是說,劉志軍讓丁書苗去「活動」的官員,應該是「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層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