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擺地攤起家 19歲大學生成千萬富翁(圖)

發表:2013-05-16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三開始獨自擺地攤掙錢,賣孔明燈兩天獲利5000多元;高二籌借12萬元租門面開服裝店,不到半年就倒閉,虧光了積蓄;高三一邊準備高考一邊經營畫材店,生意走上正軌……如今,年僅19歲的羅敬宇,走過了4年大起大落的創業歷程,已經是4家公司的主要股東,坐擁8個實體店、3家網店,資產過千萬。


這個年紀輕輕的富翁還有另外一個身份湖北大學藝術學院視覺傳達專業大一學生。

起步

初三少年獨自擺攤

羅敬宇是十堰人,父親下海經商,母親在一所小學工作,並非豪門子弟。「爸媽從小教育我要獨立,想要什麼都要靠自己爭取,有時想要點生活費都得做家務‘掙’。」羅敬宇說,受這種教育影響,他從小就有創業的夢想,「我想成為馬雲、俞敏洪那樣的創業名流,想幹點事業。」

初三那年,他在廣場散步時,發現很多人放孔明燈,賺錢的想法從此萌生。「我一個人到一家批發市場進貨,然後擺地攤,2元一個進貨,8元一個出售,一個晚上賣了十幾個,又累又不掙錢。」羅敬宇感嘆道。

後來他學會從網上進貨,每個進價才5毛錢,發動全班同學幫忙賣,賣價5元,每賣出一個給同學提成2元,自己掙2.5元,僅兩天他就賺了5000多元。

低谷

開服裝店虧光積蓄

嘗到賺錢甜頭的羅敬宇,上高中後繼續大膽嘗試,籌借12萬元租門面開服裝店。

「當時父母不支持我創業,我只好借貸。」羅敬宇說,他覺得賣服裝利潤空間很大,於是去了廣州、義烏、漢正街調查市場行情,拖著半人高的行李箱掃貨。不過,因為服裝定位太前衛,他的門店少有人問津,只撐了半年就倒閉了。

「當時感覺心如刀割,瞬間一無所有了。家人不理解,我也不想回家,就離家出走,晚上睡在橋洞裡,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羅敬宇說,「有人勸我,說我年紀還小,擺個地攤小打小鬧,掙點零花錢就夠了,可是我覺得一切都得向前看!」

騰飛

備戰高考不忘經營

羅敬宇是美術班的學生,利用自己所瞭解的行情,他決定賣畫材。他找到一位熟人,說服他投資100萬,在十堰開辦了一家文化用品商行,主營畫材,準備東山再起。

當時,他和幾個同事跑遍了十堰的所有的美術班和畫室發傳單,一次兩次被趕出來,就跑第三次、第四次,慢慢的,校方與學生都慢慢接受了他們。不到1年時間,店裡的銷售額達到600萬元。

高三備戰高考時,他也沒將創業甩一邊,反而進一步擴大業務,在武漢開辦畫材店和服裝店。儘管羅敬宇創業已經小有成就,但還是沒有得到父母的支持,他的母親黃女士告訴記者:「我們還是希望他以學業為重。」

規劃

學業創業二者兼得

4年多時間,羅敬宇與合夥人入股創辦了4家公司,分別佔股份40%、25%、50%、40%,還開了8個實體店、3家網店。他的合夥人之一、武漢融藝100美術培訓學校校長田凱傑說:「小羅不僅是我們學校的股東,還擔任副校長,這個小夥子很有闖勁。」

昨日,在位於湖大的文化用品店裡,他拿出去年的銷售單目前經營的畫材與樂器有1600種,流水賬有1300多萬元,一年賺了幾百萬。

不過,這位19歲的千萬富翁生活很低調用的是價格499元的手機,從不玩網游,穿的衣服都是從自己的服裝店裡選的便宜貨。他說:「賺錢不容易,要花到點子上才值得。」

目前他的目標是學業與創業兩手一起抓。「魚與熊掌要想兼得,高效是王道。」羅敬宇說,他將來希望設立一個創業基金,幫助更多的人創業成功。

原標題:19歲大學生4年煉成千萬富翁 初三擺地攤起家
 

来源:搜狐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