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顆隕落的星】蕭俊嶺、繆征中、蕭建九(127)

作者:仰岳 發表:2013-05-1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蕭俊嶺少將

蕭俊嶺(1896年-1945年)字秀峰,河南淮陽縣人,勤苦向學,年輕時即投入行伍任排、連、營長,於北伐諸戰役履立戰功,抗戰時期任陸軍騎兵第一師參謀長,1945年於河南葉縣地區作戰,不幸作戰陣亡,時年49歲。

繆征中少將

繆征中(1889年-1945年)浙江瑞安人,自小熟讀史經,氣宇軒昂,談吐鋒利,有儒將之風,抗戰時期任陸軍第三方面軍軍醫處處長。

1945年率部至貴州與日軍作戰,因眾寡懸殊遭日軍團團包圍,在連日缺乏後援的狀況下仍英勇作戰,負傷不退,發揚只見正義,不見生死之民族正氣,最後不幸因後援不濟,作戰陣亡,時年56歲。

蕭建九少將

蕭建九(1911年9月1日-1945年3月1日)山東清平縣崧林鎮人,畢業於民國大學後及就任清平縣第三區區長從事地方自治工作,政績卓著。隔年七七事變起,遂號召地方有志青年組成地方武力奮起抗戰。

1937年開始率部與日軍進行游擊戰,並與29軍於德州會師掩護國軍南撤,又1938年出任山東保安獨立第四旅副旅長,於旅長馮壽彭叛變時毅然率部殺出,重組地方抗日武力,穩固局勢,日後又因功升任保安第21旅少將旅長。

1943年地方發生旱災,將軍率部賑災及協助農民耕作,當地農民無不感念其德。

1944年出任挺進軍第23縱隊司令兼臨清縣長,奉命南進追剿共軍,行經大辛莊與共軍遭遇,時共軍一面於李堂村佈防,又勾結日軍襲擊國軍側翼,雙方於臨清丶高堂丶清屏三縣周邊激戰,敵軍又增員五千餘人直攻國軍司令部,一時戰況慘烈,秘書郭璞齋見時機緊迫,建議將軍突圍,將軍言曰:「我部傷亡慘重,我何敢獨生,此正吾人死所也!」遂持續督戰,至彈盡援絕,與所部千餘人壯烈殉國,年34歲。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