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落馬眾生相劉志軍吹噓從不回家過年(圖)

發表:2013-05-19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廉政瞭望》雜誌最新一期刊登了名為「高官們落馬前的最後露面:有人念稿有氣無力」的一篇報導,內容將多個一度是政壇紅人的高官在落馬前的最後露面相互比較,有人在丟官前一天還在出席活動,有些則從公眾視線失蹤了一個月之久。

據報導,最具諷刺的,要算是2011年2月落馬的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在他被免職的消息公布前幾個小時,一條幾年前的通訊《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訪談:從不回家過年》被重發在中國廣播網上。時值正月初十,重發此稿頗為應景。


劉志軍(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廉政瞭望》說:「現在,他恐怕再也沒辦法回家過年了。」劉志軍被捕兩年之後,於今年4月10日因涉嫌受賄罪(約6000萬人民幣)、濫用職權罪(涉嫌幫助丁書苗非法獲利30億余元),被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

在一眾貪官之中,劉志軍和前上海市委陳良宇一樣,都是在出事前的一天還在履行職務,劉志軍當時對西延線、西康線、襄渝線進行質量和治安全面檢查,陳良宇則在2006年9月23日,即出事的前一個晚上觀看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賽,報導根據東方衛視新聞畫面顯示,劉翔逆轉約翰遜奪冠後,陳良宇的臉側轉向鏡頭一側微笑,舉起雙手鼓掌。1天後,他的仕途也被「逆轉」。

與劉志軍同樣具反諷意味的,就是在2010年4月落馬的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報導引述《浙江日報》的消息指稱,王華元當年4月10日主持了在德清召開的全省紀檢監察調研工作會議,強調各級紀檢機關要進一步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鉅性,深入研究腐敗現象的新特點,探索有效防治腐敗的措施。而此時,距1998年春節王華元為他人謀利並收受款物771萬餘元的起始點,已過去12年。

《廉政瞭望》這篇文章同時又報導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前浙江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張家盟、前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宋晨光、前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劉卓志,以及前湖北省人大常委副主席等貪官落馬前的眾生相。

高官從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到落馬需要多長時間?《廉政瞭望》記者納入統計的10名高官中,除了薄熙來、劉卓志、王立軍為1個月左右外,其餘均不超過10天,7人的平均值為6天左右。從「失蹤」到證實出事相隔時間最長的,要算是前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落馬前最後一次露面是今年1月29日,當時他參加溫家寶調研發改委後的座談會,3個多月後的5月12日,劉鐵男被證實涉嫌嚴重違紀。

文章標題「有人念稿有氣無力」的「有人」,指的是十八大後落馬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他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是2012年11月27至28日參加四川省委中心組學習會併發言,此前的一次會議上,李春城念稿聲音很小、有氣無力,讓與會者大感意外。該人士還稱,那段時間,李春城出現在公共場合都顯得鬱鬱寡歡,不復昔日神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