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六度發射短程飛彈 專家判屬對話前示威(圖)

發表:2013-05-21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接連發射短程飛彈,引發各界關注,但分析家認為,朝鮮半島重燃緊張情勢的可能性不高。圖為北韓蘆洞飛彈。(法新社資料照片)

北韓二十日上午又向日本海發射一枚短程飛彈,這已是北韓三天來第六度發射短程飛彈。不過各方媒體認為,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的可能性不大,北韓可能只是採取「低強度示威」的行動。

北韓十八日起接連向日本海發射短程彈道飛彈,三天來已發射六枚短程飛彈,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南韓統一部與美國方面都要求北韓自製。

針對北韓新一波試射行動,南韓政府正在蒐集情資,瞭解北韓為何發射短程飛彈,而非之前宣稱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也有部分軍事專家認為,北韓試射的並非短程彈道飛彈,而是具備導引能力的大型多管火箭。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就說:「有情報指稱北韓引進了中共製的三百公厘口徑大型多管火箭進行改良,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

主要分析家則認為,雖然北韓發射短程彈道飛彈,但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的可能性不大,北韓發射飛彈只是「最低限度的示威」,代表從原本一觸即發的緊張對峙階段,走向對話局面的中間階段。

原標題: 六度發射短程飛彈 專家研判北韓行徑屬對話前示威

来源:軍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