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遷怒他人阻攔登機:你們也別想飛(圖)

發表:2013-05-22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Z3367航班上焦急等待的旅客紛紛湊到艙門觀看

前天晚上10時30分,南航CZ3367航班正準備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不料,正欲登機的46名乘客被一趟廣州飛貴陽航班的乘客集體阻撓,不讓他們登機,而阻撓原因竟是飛貴陽的航班臨時取消引發乘客不滿。

網友「靠譜小姐要當有為青年」於20日晚11時在微博上發帖稱,「廣州飛武漢CZ3367航班正常登機受到別的飛機乘客的集體阻撓,本應當晚9時10分起飛的,到現在還有46名乘客被擋著進不來,公安都沒辦法。」

記者昨日聯繫上發帖人李小姐,她當時也準備乘坐此航班回武漢探親。據李小姐介紹,CZ3367航班原本應在當晚9時10分起飛,因廣州大暴雨,導致航班大面積延誤或取消,她乘坐的航班也因此延誤1小時。「本來以為當晚10時30分可以登機了,誰知突然有人攔著還未登機的乘客。」小李說,當時有一半旅客已經登機,她是其中之一,而另一半旅客還在B221登機口排隊時,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廣州飛貴陽航班旅客中,有一二十人衝過來攔住登機口,不讓回漢航班旅客進廊橋。

據悉,廣州飛貴陽航班因天氣原因取消,這趟航班旅客因此「遷怒」於其他航班旅客,「我們飛不成,你們也別想飛!」李小姐在機艙內就能聽到登機口吵鬧拉扯聲,已登機的旅客也在艙門處看到另一航班的旅客強行衝進廊橋,後被航空公司人員及公安阻攔。最後,還有46名旅客無法上飛機,無奈通過接泊車送到飛機停機位,再從機艙後門進入,避開阻攔的旅客。還有少部分旅客因此退票取消行程。

李小姐說,機艙內的廣播及空姐一直在安撫等候多時的旅客,每人發放了一個麵包及一瓶水。費盡周折登機的旅客都很無語。因被阻撓,最終CZ3367航班又延誤了2小時,當晚12時起飛昨日凌晨2時才抵漢。

據機場方介紹,當晚確實發生此事,因廣州飛貴陽航班臨時取消,部分旅客阻攔準備登機的廣州—武漢航班旅客,且欲強行登機,機場遂出動了公安人員維護秩序。

律師觀點

記者通過百度搜索發現,早在2005年,該趟航班就發生過因航班延誤,廣州47名旅客強佔飛機,後被機場公安「請」下飛機的事件。

北京盈科(武漢)律師事務所律師吳良濤表示,根據《民航法》第一百九十八條,聚眾擾亂民用機場秩序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九條的規定追究刑事責任;第二百條,違反本法規定,尚不夠刑事處罰,應當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處罰。阻撓他人登機屬治安處罰範疇,輕度可處以罰款,嚴重者可取消登機資格。

来源:漢網-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