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造成唐山大慘劇的罪魁禍首(組圖)

作者:遒真 發表:2013-05-26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地震大慘劇—其實是一場大人禍(下)

五、為什麼說「唐山地震慘劇是一場大人禍」?——與日本臺灣救災做個對比

四篇記述日本震後景象的網文——其一

何清漣《日本的地震救災經驗》:

日本的救災法律法規體系當中,最基本的法律就是於1961年開始實施的《災害對策基本法》。該法律涵蓋防災組織、防災計畫、災害預防、災害應急對策以及災後重建等各個領域,確立了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其他公共組織關於地震等災害預防的責任,從制定防災計畫、災害預防、災害應急對策,直到災後重建時實施的財政金融措施以及其他必要的災害對策的基本措施,都有相應規定。這部法律的實施,全方位、有計畫地推進了日本的防災行政。

在2011年日本遭受大地震、超強海嘯及核泄漏事件釀成的複合型災難。即使如此,這套救災體系也體現了反應快速、專業化程度較高、組織實施有序、民眾自救能力較強等特點。雖然存在救援力量不足,後續行動滯後的弱點,但日本整體救災能力讓世界嘆服:先後動員10萬名自衛隊員,6500名預備役人員和1128支緊急消防援助隊投入搶險救災,災後三天內搜救出1.5萬名倖存者,並將55萬名受災者疏散到2100個避難所。

其二

2011年04月11日13:12 國際在線消息(駐日本記者王洋):

主持人:今天是日本大地震(8.9級強震)過後整整一個月的日子,能不能給我們大家說一說震後這一個月,日本普通人的生活都發生了哪些變化?

王洋:現在來看,東京的普通人的生活已經恢復到了比較正常的狀態……現在學生們都已經開學了,所以在車站裡看到了不少家長帶著自己的小孩,穿著嶄新的校服,背著嶄新的背包,帶著他們去上學去……

主持人:從大地震海嘯發生到現在已經過去一個月了,救災工作都有哪些新的進展?

王洋:目前的救災工作主要還是持續在一個搜索的工作上,主要是因為現在失蹤的人口還有很多。昨天自衛隊與美軍進行了第二次大規模的搜索工作,共出動了2萬2千人進行搜索工作,還有90架飛機和50艘艦船,主要是集中在岩手、福島和宮城三個重災區。昨天據日本自衛隊方面透露,他們找到了90名遇難者的遺體。

目前來說,簡易住宅的搭建已經逐漸開始了,包括宮城縣、岩手縣、福島縣的一些地方,總共計畫要搭建6萬2千所的簡易住宅,提供給這些災民們來居住。目前這些簡易住宅的搭建工作大概已經完成了一成左右。

其三

當千年一遇的東日本大地震來到時,日本人表現出令世界震驚的冷靜,贏得了世界的喝采。在日本看到了很多友愛精神.當某避難所被送來飯糰後,大家都肚子餓,但是大家卻相互謙讓著:您先請。幾十個飯糰轉了一圈還有剩,不只是誰講了一句:讓年紀大的人吃吧。於是那些年紀大的人全部吃到了飯糰。還有當地震來臨時,原本接受外國人政治獻金而陷入絕境的菅直人一下子輕鬆了許多,因為地震來了,政黨間的爭奪全部結束,這是不能再爭了,全國要一致對應天災。當地震當天我們沒有接到所謂的趁火打劫,或者倉皇無措的舉動。日本人都是那麼鎮定有序,連哭都不在他人的面前哭泣,它們都默默地在流淚,這個民族是如此堅韌。

日本的國民性是可怕的,記得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國際炒家覺得日本被毀了,日元不行了,所以在國際期貨市場大量沽出日元,沒有想到日本舉國抗災,日元不跌反而大升,共計升了20%還多。所以我昨天特別觀察日元的走勢,果然這次日元沒有大跌,而是輕微上揚,那些國際炒家學乖了。知道日本國民的團結性了,所以推高日元何樂而不為。


宮城,市民領取供應物資


宮城三陸領取救災物資的村民

其四

阪神地震時我因為剛考入阪大,居住的是大阪市內的房子,也正好是我剛進入大學第一年的期末考試之前,正好在震中心,上所以留下的印象特別深刻,當時看到熟悉的朋友突然離去,我的心中是非常的難過,地震一停下,我就去了神戶的灘區,因為交通都不通了,徒步10公里才來到這個地震的重災區,看著倒塌的房屋,我與友人一起按著以前的地圖一家一家去探問朋友們,很多朋友都到其他地區避難去了,還有的是遭受了不幸,望著坍塌的房屋,心中湧起了一股對於自然的無助感覺。這時路邊公園裡一個臨時搭出的簡易棚子前的一個中年人叫了我一聲:小夥子來喝一碗粥。我一看那些人不像政府的工作人員,正好肚子餓了,我就隨著人流排隊拿了一碗粥,在交通不通,政府救援未到之時,這碗粥是救命的粥。我邊喝邊問身邊的當地人他們是什麼人,當地人告訴我他們都是山口組的神戶總部人員,因為地震他們都出來抗震救災了。聽了這句話,我心中的無助一下子沒有了,我為何不能做出點貢獻呢。很多日本人與我一樣在經歷了阪神大地震以後,對於社會的自我貢獻加強了,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所有力量合起來是巨大的,這就是日本草根運動的起點。

再看看臺灣

這是筆者2010-04-2201:04:58發表於「博客中國」的一篇博文《由薄熙來想到劉兆玄》中的一段:

……人們注意到,在罕見的西南大旱中,身處主災區的我黨大員薄熙來的表現恰恰與之形成了鮮明對比:漠不關心,若無其事。

由薄熙來我想到了海峽彼岸的劉兆玄——二人都出身於官僚家庭,都是學者型官員。薄熙來系中共政治局候補委員、副總理薄一波之次子,曾就讀於北京大學歷史系,是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文學碩士。劉兆玄,臺灣空軍司令劉國運上將第五子。跟薄熙來一樣,也天資聰穎。從臺灣大學化學系畢業後,赴加拿大雪布克大學化學系、多倫多大學化學系深造,先後獲得化學碩士、博士學位。早年間與兄弟劉兆黎、劉兆凱以「上官鼎」的筆名創作武俠小說,出版了《蘆野俠蹤》、《沉沙谷》、《鐵騎令》等10餘部武俠小說,曾幫古龍代筆續完《劍毒梅香》。跟名畫家梁又銘學畫,繪畫功底相當紮實。曾任臺灣清華大學理學院院長、清華大學校長、臺灣「交通部」部長、「國家科委主任委員」、「行政院副院長」等職。2008年5月20日,出任馬英九政府「行政院長」。

想到劉兆玄,就不能不想到他總理生涯的滑鐵盧。

劉兆玄履任不久,颱風莫拉克狂襲海島。南臺灣災情慘重,屏東縣、高雄縣尤甚。面對突兀其來的自然災害,應該說劉兆玄是盡職盡責的。其表現實在可圈可點令人敬重。請看當時的新聞報導:

台海網8月10日訊


莫拉克颱風襲臺,屏東林邊鄉水淹及腰,劉兆玄(中)涉水走進鄉公所探視鄉民

「院長,快來救命!」「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下午由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陪同,搭竹筏到林邊等災區瞭解救災物資發送情形。災民一看到劉揆紛紛作出「要喝水」、「要吃飯」的手勢,讓劉兆玄一度難過得眼眶濕潤。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臺灣,「政院」全面提升應變機制,除在屏東設置前進指揮所,指派「內政部長」廖了以進駐外,劉兆玄還比照「九二一地震模式」,夜宿高雄與災民同苦,官員形容「猶如一場救災總動員」。劉兆玄也宣佈成立莫拉克颱風救災中心,由廖了以擔任指揮官,成員包括「國防部」陸軍司令部、「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衛生署」及「環保署」等機關副首長。

劉兆玄昨天帶著「政院」幕僚與相關部會首長,早上七點搭乘高鐵南下屏東、高雄,聽取軍方簡報,隨即搭乘軍方裝甲車挺進林邊、佳冬,望著市區一片汪洋,劉揆臉色凝重。

「有丟救災物資,但都丟在水裡,我們只能撈到水。」屏東縣佳冬鄉瀋姓女子打電話向外界求助,表示已兩天沒吃東西,她襁褓中的孩子沒有奶喝,哭鬧不停,「拜託救難人員趕快送糧食來!」

屏東縣救難人員說,由於大水湍急,橡皮艇根本無法接近水勢湍急的淹水區。而且災民太多,不知道他們受困地點,部分救災物質才未及時送到有些災民手中。

對於夜宿高雄,「新聞局長」蘇俊賓解釋「這是前一晚就決定的。」他說「災情超乎預期,不能沿用既定的SOP(標準作業程序)」;據悉,九二一地震發生時,劉兆玄任副閣揆,第一時間也曾夜宿南投災區。

由於南部災情慘重,災後重建牽涉諸多部會,劉兆玄昨南下勘災,隨行還包括「國防部長」陳肇敏、「交通部長」毛治國、「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衛生署長」楊志良、「水利署長」陳伸賢等相關閣員,這是屬高層的指揮系統。劉兆玄指示,空中直升機在天候許可下,可立即出動,臺軍不限軍種機動調度。

當時,劉兆玄曾幾次親臨災區,指揮救災、安排災後重建事宜。這篇報導所反映的,只是其中的一幕。

然而,在輿論自由、存在反對黨的民主體制下,臺灣人民依然不滿意,認為劉內閣救災不力。於是,2009年9月7日劉兆玄主動請辭,黯然下臺。——在記者會上劉兆玄說:「所有政治責任由我一肩挑起,‘八八水災’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沉痛,希望這次重建,給民眾的不是一個房子,而是給一個安全的家園。」

對比大陸毛澤東中國,一目瞭然——這就是兩種政治制度下輿論的截然不同:自由民主制度,政府再盡心竭力,很少能聽到讚揚的聲音,人們總是抱怨、批評、譴責,甚至於譏諷、怒斥、惡搞。而在社會主義專制制度下,無論政府怎麼敷衍塞責怎麼胡作非為怎麼橫行霸道,反而總是歌功頌德鼓樂齊鳴。

正是:哪裡政府怕人民,必是光明世界;哪裡人民怕政府,則必然暗無天日。

不比不知道,一比豁然開朗。

六、唐山地震大慘劇,探人禍根源

從民居看,毛澤東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公有制,可是長達近三十年一直解決不了人民住房問題,到1876年全國城鎮普通市民人均住房面積僅1.6平方米,而且大多都是破舊危房,致使唐山地震一震一晃即塌,130多萬人被砸死砸傷,毛澤東政權自然有推卸不掉的罪責。

從救災看,十萬軍隊官兵歷經艱險流血流汗,可歌可泣。但就執政當局而言,一切以萬惡獨裁者為第一,一切以反動政治為中心,救災組織不力,延誤時間,大大加劇了災難加重了傷亡,實在罪不容赦。

從拒絕外援看,顯然是視生命如草芥不管人民死活的犯罪行為。

這些事實如鐵,是非清楚,無需贅言。

不過,對於在震前沒有向唐山人民公布震情這一重大罪惡的責任問題,卻存在著不小的認識分歧,需要探討明白。

(一)、誰是罪人?——梅世蓉、查志遠被公眾指為前臺主要罪人

「新浪論壇」2006年8月13日,「十堰」先生發了一篇博文《聲討唐山悲劇的兩大罪人(梅世蓉、查志遠)》,寫道:

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紀念唐山大地震30週年,最主要的目的是資治通鑒,防止災難重演。人們都希望,作為國家政府的「喉舌」,央視能借唐山大地震30週年紀念日好好總結唐山大地震悲劇的經驗教訓,以應對可能新出現的大地震——為何世界上強度超過唐山大地震和與唐山大地震同等的破壞性大地震,都比唐山大地震的死傷率少好多好多?這說明當年唐山大地震的預報與救護存在不少重大失誤,是人禍加劇了自然災害。

該文指出:第一大罪人:國家地震局分析預報室副主任梅世蓉;第二大罪人:國家地震局副局長查志遠。

筆者也注意到了來自反面的信息。

梅世蓉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地震局分析預報研究室的奠基人。

查志元,中國科技大學畢業,1976年只有33歲,是中國地震局最年輕的副局長,業務負責人(因為局長劉英勇是個老紅軍,小學文化)。

1974年,國家地震局真正開始操作地震預報,到1976年唐山地震發生,地震預報工作不到兩年半。在查志元、梅世蓉領導下,成功預報了海城地震——創造「海城奇蹟」,國家地震局功居第一。而且,在中國地震預測史上具有重大指導作用的國務院[1974]69號文件的起草人正是查志元。應該說,他們做過不少有益的工作,算是有功之臣。

公允而論——

1、在唐山地震預報上,梅、查二人確實有罪罪不可恕

其二人之罪在於患得患失,缺少為人民大眾勇於擔當不怕犧牲的精神——在恐怖的專制制度下,要做到這一步非常艱難,但是,考慮到一百多萬條生命,真應該舍生忘死,赴湯蹈火。

2、不過,讓梅、查二人承擔全部責任也的確冤枉

為什麼?

(二)、專制社會主義是罪惡的淵藪

1、唐山慘劇是專制社會主義特有的維穩體制所造成

當人們探究唐山地震人禍成因時,注意到官方一個說法:如果地震消息發布錯了,可能引起社會混亂。

從邏輯上說,這是一種謬論。

出於善意,即使誤報,人們能不理解嗎?即使出現一時的驚慌現象,能造成動亂嗎?即使一時慌亂一些,但與100多萬人民生命相比較,如何抉擇,難道還頗費思量嗎?選擇隱瞞不報,難道不十分昏聵嗎?——話說回來,毛澤東敢於以「大亂天下」為方針發動文化大革命,敢於號召「全國奪權」、「全國內戰」,為什麼當自然災害即將降臨、需要挽救人民生命的時候,反而害怕混亂了呢?

其實,「維穩」是專制社會主義統治集團最根本的治國思想,並且形成了一整套維穩制度,其核心內容是箝制言論和武力鎮壓。踐踏人權自由的維穩制度是專制社會主義的特色。

專制,國家權力私有,少數人享有巨大的特權,與人民的利益相對立。以人民為敵,防民甚於防洪水防地震。特別是最黑暗的1976年,內外交困,風聲鶴唳,極端反動反人民的毛澤東小集團害怕星星之火引爆第二次天安門事件。因此,不敢提前公布震情,正是造成唐山大慘劇的主要原因。

2、唐山慘劇是社會主義獨有的歌功頌德的宣傳制度所造成

現代地球,兩大政治制度分庭抗禮——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咄咄逼人殺氣騰騰,揚言要消滅資本主義(自由民主主義),自由民主主義則瀟灑自如:任爾東西南北風我自巋然不動。

中共黨國中將(現上將)劉亞洲坦承:社會主義制度沒有魅力。沒有魅力而又要擴張又要輸出革命,怎麼辦?命中注定只有一種辦法: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所以,歌功頌德嚴禁批評揭短是社會主義的自然色。

自由民主主義與之相反,言論自由,嚴禁壟斷輿論。

自賣自誇,誇誇其談,很容易忘乎所以失去理智,對待唐山地震的預測就是這樣——因為,海城地震與邢臺地震的爆發極其相似;因為海城地震的預測非常成功;因為,海城所在的遼寧省一把手是毛皇帝的親侄子,所以,對海城避震的宣傳力度遽然加大百倍。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成功反而成了失敗之母。

在唐山地震中以身殉職的優秀地震學家、河北地震局地震地質勘察組長蘇英俊之子蘇新華先生在《唐山地震追思》文中指出:

海城地震成功預報之後,全國的輿論宣傳鋪天蓋地。報導稱,海城地震的預報成功開創了人類預報地震的先河,國外沒有做到,我們中國做到了。當時全國上下歡欣鼓舞,要比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上天振奮百倍。那個時候,我國處在文革後期,還沒有脫離糧食畝產過萬斤的時代。國家領導人還真以為我國解決了準確預報大震的世界難題。

牛皮吹大了,壓力就來了。

只因為唐山地震不同於邢台海城模式,只因為唐山震前許多正確的預測與中共既往宣傳的口徑(小震鬧大震到)不一致,所以被輕易否決。

3、唐山慘劇是社會主義特產的教條主義所造成

教條主義是社會主義的伴生物,無論從事什麼事業做什麼事情都離不開教條。即使新生事物,一旦領袖首肯或者中央認可,則必須奉為圭臬。

本來,大千世界千姿萬態無奇不有;本來,地殼構造各不相同;本來,地應力運動變化萬端,地震發作的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由於唐山地震的預測與邢臺、海城截然不同——有先兆而無先震,因此,唐山震前許許多多成功的預測被思想僵化的掌權者漠視而棄之腦後。——如果尊重事實,若非墨守成規,理應誕生地震研究的一套新理論:只要先兆明顯且劇烈發生,沒有前期小震也會突然爆發大地震。

地震是有先兆可預測的,但絕不止於一種模式。

4、唐山慘劇是社會主義思想文化專制所造成

暗無天日的毛澤東時代控制思想文化專制嚴厲至極,向來都以思想活躍的知識份子為最大敵人,建政伊始便立即開展思想改造運動,連續製造文字獄,特別是反右派運動以後,全國萬籟俱寂全民噤若寒蟬,知識份子人人自危膽顫心驚謹小慎微,不敢隨便說話不敢輕易表態更不敢挺身而出伸張正義。

查志元、梅世蓉的畏首畏尾,是當時整個時代的普遍現象。

5、唐山慘劇是社會主義外行領導內行胡指揮瞎命令所造成——

(三)、華國鋒是後臺一大罪人

唐山震前已經做出大量成功的預測但最後功虧一簣,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毛澤東當局華國鋒第一副主席的明確指示——

「國務院規定5級以上才能報……」國家地震局局長劉英勇震後在中共高層會議上匯報時說。

「華國鋒在海城地震後不久就向國家地震局口頭提出了‘京津地區要做到二十四小時前報出五級以上地震’的要求……京津地區凡是五級以上的地震都要做到成功預報,這是中央國務院給地震工作下達的硬指標。」——摘自查志遠回憶錄《我們為什麼未能預報唐山地震》,刊登於香港明報月刊2006年8月號)。

黃相寧亦證實:華國鋒提出在京津唐張地區震前24小時報出5級以上地震的要求。

這是不切實際蠻橫霸道的非理性要求——查志遠後來說:實際上當時的地震預測者並不知道怎麼區分短期異常、臨震異常,就知道異常很大時可能來地震(出處同上)——地震是有先兆可預測的,但要求在時間地點震級三方面都拿出準確無誤的臨震預報,特別是臨震前24小時的時間目標和「必須成功」的死命令,當年難以保證做到,30多年後的今天依然難以保證做到。

然而,國家地震局不得不為此做出規定:誰報京津唐地區≥5級地震的短臨預報意見,就把該意見報送國務院。(這是地震局不願釀成巨災而又想規避錯報責任的小聰明)——天啊!讓一個小小測報員直接面對朝廷!

為此,國家地震局還專門制定了《地震預報條例》(附下圖),其中寫著,「為了防止階級敵人造謠破壞,除中央及省委有權發布地震預報消息外,其他部門包括地震專業臺站和群測點,都不得自行發布地震預報消息。」——天啊!萬一錯報就是造謠破壞!就是階級敵人!在以階級鬥爭為綱的時代裡就要身敗名裂!

 


《唐山地震追思》文中河北省地震辦公室翻印的《地震預報條例》

「唐山地處京津唐地區,首都北京近在咫尺。當時要在京津唐地區提5級地震預報意見,那是冒很大風險的。」黃相寧後來回憶時這麼說。

查志遠後來也如是道出了一肚子苦水:「預報一次五級以上的地震,就得上報到中央國務院,這可是驚動中央的大動作,一旦把整個‘京師’地區鬧了個驚天動地,碰巧預報准了固然皆大歡喜,如果錯了呢?如果根本沒有發生地震怎麼收場?誰來收場?」

所以當時的京津唐張地區很少見≥5級地震的臨震預報;所以京津唐地震科學家們既兢兢業業又戰戰兢兢;所以國家地震局的專家們不敢輕易肯定唐山土專家們的預測;所以儘管基層呼籲震情緊急聲勢洶洶,梅世蓉、查志遠不敢輕易表態;所以查志遠不敢讓汪成民在大會上談論震情,讓他在晚間座談時說,但強調不能代表地震局;所以唐山震前收集資料調查會商火急火燎卻又一拖再拖;所以在關鍵時刻勇於負責又敢於放炮的唐山市地震辦公室主任楊友宸被調到干校接受改造;所以終於釀成了唐山大慘劇。

看得出,查志遠是有良心的,只不過太恐懼太懦弱。

耿慶國指出:

唐山大地震我們沒有水平預測1976年7月28日凌晨3點42分。但是我們有水平預測1976年7月底8月初。我們報不了唐山豐南這個點,我們可以報京津塘張地區。我們報不了7.8級這個地震,我們可以報5級以上6級以上甚至7級以上大地震要發生。這個水平是有的。

如果,中共中央的指示變通一下,改為:「你們只要感到有臨震危險就要抓緊時間報上來。」那麼,這一場重大人禍就完全可以避免——即使報錯,酷暑盛夏,人們在戶外過夜十天八天又有何妨?況且,人們感受的是政府的關懷,能有幾個人不通情達理?誰掂量不了利害關係?

巨災將至,毛澤東當局不向人民公布災情,實在匪夷所思罪惡深重——權貴們所居建築物可防10級地震,為什麼不替老百姓想一想——稍許想一想?

無疑,華國鋒是唐山大慘劇後臺的一大罪人。

(四)、造成唐山地震大慘劇的根本原因是獨裁極權制度

如果推理分析到此為止,顯然極不透徹:一個問題明擺著:華國鋒為什麼提出此等苛刻要求?

為了不使毛主席輕易搬家——梅世蓉說:「一旦對靠近北京的唐山地區做出地震預報,就意味著毛主席都要搬家,萬一出錯就要承擔巨大的政治後果」——其實,這是曾被華國鋒接見過的梅世蓉傳達中共中央領導者的想法。因為她並不瞭解毛澤東的住處情況,而這種語言卻與華國鋒等人的前述用語——「希望做好監測工作,保衛黨中央保衛毛主席。」「重點是北京」——如出一轍。

不言而喻,不讓毛主席輕易搬家,是華國鋒等中央大員考慮的事情。

毛澤東高於一切——高於國家高於人民——為了不讓獨裁者輕易搬家,寧肯讓唐山一百萬人承擔死亡風險!

這就是最大的政治!就是這樣的制度造成了巨大的災禍。

(五)、毛澤東當局是最大的責任方——不是華國鋒的個人責任

接著一個問題:國家地震局究竟向中共中央呈報了震情沒有?

道理很簡單:對於一個權力高度集中的國家來說,首都安全直接關係特權勢力核心集團頭頭腦腦的安全,一個專司其職的職能部門即使有天大的膽,也絕不敢知情不報——地震局的職責就是監測震情如實呈報預測結果——有不同見解也必須如實呈報上去。如果報對了,將得到重獎成為英雄無限風光;如果報錯了,皇帝一怒,可能會撤職查辦;但如果漏報了,下場則更可怕——極可能一命嗚呼家破人亡!(當時,就有兩個副總理下命令逮捕查志遠,吼著要槍斃他。結果他蹲了8年監獄)。

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害相權取其輕。處在查志遠的地位,誰會辦傻事?況且,下面有人署名預警承擔風險(如黃相寧、耿慶國),只需轉手傳送即可——既做到了下情上達,又避開了個人責任,何樂而不為?

總之,在黑暗的獨裁極權制度下,國家地震局領導層、查志遠個人絕不可能、絕不敢、絕不會懵懂無知隱瞞地震險情不報。

那麼,查志遠為什麼不坦言,他早已將臨震預測上報中共中央了呢?

這個道理也很簡單,如果他實話實說,就等於徹底揭露了真相:唐山大慘劇的真凶就是毛澤東當局——恰如在抗日戰爭期間暗通日寇特務機關的潘漢年,在被毛澤東投入大牢以後,為什麼不直言是受命於毛皇帝遵旨行事呢?——果真如此,他則死無葬身之處。

其實,問題的癥結在於:毛澤東和北京權力高層對於京津唐地區存在地震高度危險,事前知情嗎?

答案是肯定的。

如上所述,國務院1974年發過地震預警的69號文件——該文件對老百姓保密,但上層無人不知;1975年遼寧海城地震更是無人不曉;1976年7月11日——震前第17天上午,中共北京市委負責人專門聽取過耿慶國的臨震預測緊急匯報;1976年7月14日——震前第14天,黃相寧按規定向國務院直接呈上過一份臨震緊急報告(序號:7608)……

況且,華國鋒等黨國大員曾多次接見過地震局專家,華國鋒親自下達過地震預測預報的指示。

地震,乃巨大天災,關係危險區每一個人的生命安危,凡知情者無人不關心關注關切。特別是享受特權養尊處優的高級領導者們,更珍惜他們的生命。

因此,忐忑不安憂心沖沖的權貴們必然不斷地向地震局詢問催問追問震情的變化。

因此,向民眾發布震情公告的主導權不在地震局而在毛澤東當局。

因此,唐山地震大慘劇的主要罪責只能由毛澤東當局承擔。——即使說國家地震局有責任,毛澤東的執政集團也難辭其咎。

(六)、毛澤東是造成唐山大慘劇的罪魁禍首

進一步推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裁極權制度是誰創立的?毛澤東。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裁極權制度的最大受益者是誰?毛澤東。

既然享受至高無上的特權,毛澤東就不能不承擔最大的罪責:他就是罪魁禍首。

這是問題的一個方面,另一方面,這個至死都戀權不放的大獨裁者,當時雖然病入膏肓但神志依然清醒——所有的資料都這樣記錄。

既然戀權不放,必然要關注國家大事;當時中國實際上的第一大事就是京津唐地區的地震危險,毛某人必然十分關注;既然十分關注,必然對震情的發展變化以及險情瞭如指掌。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自然浮了上來:

毛澤東為什麼不下指示,將京津唐地區地震的危險公諸於眾?——其實,只不過是說一句話打一個招呼而已。

遑論什麼「拯救人民的大救星」,遑論什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遑論什麼「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即或只有一丁點人性,都會這樣做。可是,毛澤東沒有——他沒有為此發任何指示,甚至沒有表達任何簡單的關照。

對人民生命安危的毫無表示,正是極端獸性的生動表現。

為什麼會這樣?——毛澤東怎麼會人性喪盡?

怪乎哉?不怪也。

中共革命草創時期,因為要排除異己,他發動紅色肅反運動,殺了自己的同志5000多人,其中紅20軍副排以上紅軍軍官基本上斬淨殺絕。隨之,各地蘇區紛紛傚尤,共產黨殺共產黨殺了10萬人,遠遠超過國民黨殺死共黨共軍的人數。

——毛澤東有一點人性嗎?

中共奪取政權之前及奪得權柄建政之初,搞土地改革,全世界都是和平土改,唯獨毛澤東中國實行血腥土改。被毛澤東劃為地主富農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平民,其實都是一代中國農民的精英——知書達理,勤勞節儉,大多數既是中國農村的道德楷模,又是經營農業的行家高手。可是,毛澤東為了建立高壓恐怖政治,將他們規定為敵人,沒收其全部財產(基本都是長期辛勞所得的合法收入),將其掃地出門,使其一無所有,然後再扣上一頂「地主富農」的鐵帽子,施加種種酷刑,隨意毒打致死,再把他們家人踩在腳底下,使其永世不得翻身。

——毛澤東有一點人性嗎?

1959年,毛某人以禮賢下士的姿態動員黨外人士幫助共產黨整風,要求「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保證「言者無罪聞者足戒」,信誓旦旦,謙恭之至。可是,當文化人響應號召剛剛提了一些意見,笑面彌勒卻突然眼一翻臉一變,登時成了凶神惡煞,然後一棍子揮下去,300多萬知識份子紛紛墜落十八層地獄,淪為不如牛馬的社會賤民。隨之,毛某人又制定了非法而惡毒的勞動教養制度,並下令「餓飯」。於是,數以十萬計的中華民族一代精英死於非命。

——毛澤東有一點人性嗎?

毛澤東打江山,主要依靠的是農民。毛某人又是如何對待農民的呢?

「耕者有其田」實際上是一個動員農民為他舍命打天下的騙局。土改運動後期就開展了合作化運動,短短几年後又發動公社化運動,廣大農民不僅失去了土地所有權,而且失去了土地經營權,少得可憐的家庭資產也被「共產風」「一平二調風」劫掠得一乾二淨,公社社員成了被中共幹部們肆意欺壓的典型的現代奴隸。

而且,毛澤東還創立了專門剝削農民的工農業產品價格剪刀差制度(繳納農業稅以外)、低價超量強購農產品的統購統銷制度——實行這兩項制度黨國共從飢寒交迫的農民身上搜刮走了2萬億元,人均兩三千元,相當於2010年代數萬元。

特別在他一手製造的大飢荒籠罩中華大地以後,竟然見死不救拒不開倉放糧,而且拒不進口糧食,卻反而大量出口糧食援外,尤為慘無人道的是,竟然在飢民引頸乞救之時瘋狂開展搶奪農民保命糧的反瞞產運動——1959年8月19日,毛親自對省委書記下令說:「馬克思與秦始皇結合起來」,「調東西調不出來要強迫命令。」。於是毛麾下的強盜們大展身手,各種酷刑奇招層出不窮;最為慘絕人寰的是,竟然創立城鎮流浪人員收容審查制度,不許飢餓農民逃荒要飯,以至於千千萬萬飢腸咕嚕的災民被活活打死!

——毛澤東有一點人性嗎?

1966年,毛澤東利用無知青少年——毛說:「勇敢分子也要利用一下嘛!我們開始打仗,靠那些流氓分子,他們不怕死。」——掀起文化大革命「打砸搶抄殺」的滔天濁浪,然後公然發出魔鬼的聲音:「祝全國展開全面內戰!」「給左派發槍!」,讓紅衛兵槍炮相向廝殺火拚——然後他作壁上觀,粲粲而笑:「我才不怕打,一聽打仗我就高興,北京算什麼打?無非冷兵器,開了幾槍。四川才算打,雙方都有幾萬人,有槍有炮,聽說還有無線電……」「武鬥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打了仗有作戰經驗,第二個好處是暴露了壞人。……再鬥十年,地球照樣轉動,天也不會掉下來。」

——毛澤東有一點人性嗎?

同一個超級野獸,同一個心態——視人民如草芥。毋庸置疑,唐山地震大慘劇是毛澤東的又一件作品。

惡魔殘害人民一直到最後。

(全文完)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