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國禽流感病毒的抗藥性令人擔憂(圖)

發表:2013-05-29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明義編譯報導】據路透社2013年5月28日報導,據中國官方統計,中國出現的新型禽流感已經使36人喪生。而這種新的禽流感病毒出現了對特敏福(Tamiflu)的抗藥性。研究開發特敏福的瑞士羅氏製藥公司的科學家表示關切。

在上海和香港有14名病人被醫療人員觀察研究。其中3名病人身上的H7N9病毒表現出對羅氏製藥廠的王牌感冒藥特敏福的抗藥性。

特敏福是神經氨酸酶抑制劑一類的治療感冒的特效藥。迄今為止是全世界唯一被認為可以治療薩斯病的藥。

在一名病人身上,變異的病毒基因使得病毒對特敏福產生抵抗性。所以,使用特敏福治療的後果是這種病毒反而在發展變異中產生了抗藥性。

H7N9 病毒表現出的對抗治療病毒藥物的能力使得一些科研人員非常擔憂。他們建議把這種變化納入今後全球防止災難性瘟疫擴散的應對計畫中。

瑞士羅氏製藥公司的發言人說,全球範圍內H7N9 病毒表現出的對抗特敏福的例子還不多,但是該製藥廠已經非常重視,而且一直與各國官方機構合作監視H7N9 病毒的發展。

從今年2月以來,H7N9 病毒已經在中國使131人感染。但是從5月初以來,沒有進一步有人感染的報告。

聯合國世衛組織說,中國因為禽流感已經損失了65億美元。

科學家們對H7N9 病毒傳播的方式仍然難以理解。因為很多得禽流感的人從來沒有接觸過家禽。

點擊看原文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